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學剪紙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剪紙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那天,是個下雨的晚上,毛毛細雨,沒有阻擋住我和姐姐去圖書館的步伐。晚上圖書館有“非遺之夜”周末講堂。

  圖書館地下的講堂人不太多,吳老師已經到了。

  我和姐姐找了個空位坐下,等待老師開始。老師先進行了自我介紹,老師名字叫做吳志娟,她是中國民間文藝家協會員,我聽了,心裡不禁生出一股敬意。

  她介紹了剪紙的種類,剪紙的技法,剪紙的步驟。雖然我都聽不懂,不過我還是認真地在聽。我最喜歡的還是後來吳老師教我們剪喜字,向日葵,小蜜蜂。

  老師對我們說了講剪喜字的口訣,叫做三二一一,可惜我才懶得聽,還是動手最好,但我們坐的位置離老師有點遠,我站起來看老師在前面剪,就剪錯了正反面,姐姐非常生氣地罵了我,說我浪費了一張紅紙,我覺得有些羞愧,頭低下了。

  姐姐教我把紙折成四折,要折得妥帖乾淨。我便折了起來,姐姐又罵我,說我應該在平面上折,而不是在空中隨便對摺,折好后,我看着姐姐已經剪好的喜字,剪去方塊,哈哈,我終於剪好了,興沖沖地拿給姐姐干,姐姐拿起剪刀在我的剪紙上又剪一個方塊,原來我剛才太興急了,忘了剪最後那個一了。我真是個小馬虎。

  浙江紹興紹興縣輕紡城小學二年級:滿天星

您正在瀏覽: 學剪紙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剪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