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幅剪紙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幅剪紙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在語文課本上看到了幾幅紙。

  這幾幅剪紙剪得非常精緻,我毫不猶豫地從中選擇了其中一幅剪紙作為寫作素材。這幅剪紙剪的是一個少數民族女孩在家裡大聲讀書,攀爬在屋頂的牽牛花似乎被聲音吸引,陸陸續續開放了。

  我抑制不住自己的想像:在一個風景如畫的靠山小村莊里,住着靠種地、挖煤維持生計的一家。每天一大早,母親起來煮粥,父親趕去挖煤。母親煮好粥並叫醒女兒,然後馬上趕到菜地,女兒喝完粥——準確來說是米湯,因為沒有多少米。背上書包就去上學。就這樣,過了一年,父親所在的煤場塌方,不幸逝去。沒有了經濟來源,母親無法再供女兒上學,悲傷中女孩輟學了。輟學后的女孩依然不放棄學習,她千方百計地從以前的同學手裡借來課本,開始漫長的求學之路。從此,女孩白天撿破爛換錢來補貼家用,晚上自學。看,她拿着鉛筆,在不懂的地方記好記號,準備第二天問同學。這一天,女孩忙裡偷閒,坐在屋檐下,大聲自信地朗讀課文,太陽照在她身上,為她喝彩,牽牛花似乎想為這動聽的朗讀聲增添色彩,悄無聲息的綻放了。

  這幅剪紙對我的啟示很大,它告訴我們:學習,不難,沒有條件限制,只要你有心,一定可以學出成績。

  三十中附小六年級:廖燦婕

您正在瀏覽: 一幅剪紙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幅剪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