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剪紙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剪紙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過年了,我們的民俗也火了:扭秧歌,吃餃子,剪窗花……各種各樣。其中最令我難忘就是剪紙了。 

  奶奶有一手好手藝,我每年都去她家。只見她隨便幾剪子就能剪出不同的花樣來。一張泛黃的紙,一把雪亮的剪刀,在奶奶的手裡翻來折去,就能想來什麼就有什麼。 

  奶奶不僅剪紙技藝高超,而且廣結善緣,有求必應,誰開口都行。我在奶奶長期的藝術熏陶下,也能剪出個小東西了。其中最令我難忘的就是“連年有餘”了這幅作品了。只見一個四五歲的小胖娃娃,穿着肚兜,懷裡抱着一條大鯉魚,臉上充滿了笑容,真可愛。 

  每當看到這幅剪紙的時候,我的腦海中立刻浮現出一個美麗的神話,這個神話是這樣的:很久很久以前,天上有一位神仙來凡間視察,他裝作窮人,向人們討飯。可是凡間的人類太自私了,沒有一個人願意給這位神仙吃,這位神仙很失望。到了最後一家的時候,一位善良的老爺爺接待了他,這位老爺爺還把他家唯一的食物“一隻鵝”給殺了。這位神仙很感動,就在他家門上寫下了“連年有餘”四個大字,然後化成一縷青煙消失了。過了一會,這位爺爺的小兒子回來了,懷裡抱着一條大鯉魚。老爺爺問小兒子從哪裡弄來的,他說是路上撿的。 

  美好的神話象徵著美好的生活。“連年有餘”被許多民間藝術採用,它象徵著“永保平安,和氣生財。” 

  由於學習太忙,現在已經“封剪”了,但是那些美麗的神話深深地印在我的心裡

您正在瀏覽: 剪紙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剪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