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剪紙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剪紙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中國剪紙有着悠久的歷史,它是民間傳統藝術之一。因材料易得,樣式千姿百態,形象普遍生動而深受歡迎。它有時表現了中華名族淳厚與雋永的民情民風,有時展現了節日的喜慶,有時表達了對新婚夫婦的祝福……  【開頭稍顯羅嗦】 

  星期天,我在書上欣賞着精美的剪紙作品。不禁心血來潮,也想試試剪一個作品。我挑了張簡單明了的剪紙作品仿照着剪起來了。伴隨着輕微的“沙沙”聲和雪花般的碎紙片,可愛的小姑娘“活”了,美麗的花“開”了,飛翔的小鳥“唱”出了動聽的歌謠。一個在葡萄藤下伏案讀書的維族小姑娘躍然紙上,使我飛向了想象的王國。 【為下文鋪墊】 

  筱雲是一個善良又聰明的小姑娘。她的家裡卻很貧窮,甚至連寫字的地方都沒有。她靈機一動,把又小又破的舊書桌移到了院子里的葡萄藤下,坐在小板凳上看書。聞着葡萄的香甜,看着簇擁在她旁邊的牽牛花,再品嘗着故事的美味,倒也有幾番詩意。正在她專心致志讀書的時候,對門傳來的一陣笑聲吸引了她,原來是鄰居在熱火朝天地蓋小洋房呢!這個村子大多人都已經蓋起了小樓層,筱雲望着自己家土得掉渣的破屋,強烈的自卑感使她低下了頭:“為什麼別人家那麼富有,我家卻那麼寒酸!”她傷心地連妖嬈的花兒都無心欣賞了。這時,筱雲的父母正提着鋤頭從田地幹活回來,他們臉上掛着充實、喜悅的微笑!筱雲一下子輕鬆了很多,她想:“無論富足與貧窮,只要生活得快樂不就行了!”接着,她繼續開始了學習。 

  也許,每個生動形象的剪紙背後都有一個神秘精彩的故事,就看你能否發現!  【升華了主題】

您正在瀏覽: 剪紙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剪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