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剪紙聯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剪紙聯想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剪紙是一門藝術,也是我國文化藝術瑰寶之一。

  一把普普通通的剪刀,一張普普通通的彩紙,在心靈手巧的中國剪紙藝人面前翻來折去,便要什麼有什麼,望着這些色彩繽紛,形象生動,美不勝收深受人們喜愛的剪紙,我不禁想起了幾句名言:

  “藝術是高尚情操的渲泄。”——穆而

  “藝術使自然更完美。”——雷諾茲

  “藝術不是技藝,他是藝術家體驗了感情的傳達。”

  “藝術家是每個事物的創造者。”

  “偉大的藝術從來就是最富有裝飾價值的。”

  ……

  每一個生動的剪紙背後,都有一個神秘動人的故事。我翻着一張張栩栩如生的剪紙,其中有一張最吸引人的眼球,是這樣的:一個活潑可愛的的小男孩,斜背着響鼓他一捶起來就發狠了,忘情了,沒命了!面對這一副剪紙,我獃獃的思索着,情不自禁擺動衣襟,飛向了想象的王國。

  想象的翅膀帶着我飛向一個人不生,地不熟的地方。這地方寸草不生、青石嶙峋到處都是黃黃的土地。忽然,不知從何處傳來一陣陣隆隆,隆隆的聲音。那聲音震撼着我,燒灼着我,威逼着我。它使我從來沒有如此鮮明的感受到生命的存在、活躍和強盛。好奇心拉着我隨着聲音走去。走了許久,才看到一群後生正有力的搏擊着腰鼓。瞧,他們的認真樣,原來他們是為後天的表演作準備。

  ……

  剪紙,中國人的驕傲!

  六年級:花樣少女

您正在瀏覽: 剪紙聯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剪紙聯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