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變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變化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美麗奇特的三百山腳下,有一個富裕而又富有詩情畫意的縣城,被譽為“臍橙之鄉”又是全國楹聯之鄉。它就是我的家鄉——安遠。我的家鄉在這幾年裡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聽爺爺奶奶說,昨天的安遠人民,每天都吃不飽飯,放完學要去割草餵魚,還要砍竹子拿到市場里去賣,賣到的錢很少。吃的中午飯只有兩個饅頭。7歲的孩子每天都要做家務事,早餐、午餐、晚餐都要自己做,沒有人幫。今天的我們想吃多少飯就吃多少飯。放學之後,還有人會拿着自己的錢去買零食。每天,回到家做完作業想幹什麼就幹什麼。我們根本沒有做太多的家務事,許多的家務事都是爸爸媽媽做的,早餐、午餐、晚餐也不用自己做,做完自己的事,玩一回兒,馬上就可以吃飯了,那時的爺爺奶奶卻堅信:明天,我們會自己創建,不再有人貧困,不再有人吃不飽飯……

  爺爺奶奶說昨天的南門橋的水非常臟,到處都堆滿了垃圾,水中的石頭還長了青苔。旁邊的小草和樹都死了,小草們好像還在說:“快救我們,這水很臟,快清理一下吧。不然河邊就沒青草和樹了。”那橋也很不穩,隨時都有可能塌陷。今天,南門橋的水邊得很非常清澈,根本就見不到一堆垃圾,石頭也將自己身上的髒東西洗乾淨了,小草和樹說:“太好了,我們的家園又變得美麗清澈了。”橋也修築好了,多虧了那些善良的人們啊!善良的安遠人只顧着別人的安危,不顧自己的生活,將前捐獻給了橋,讓橋變得更堅硬、牢固。明天,這橋將變得更加堅硬、牢固,河水將變得更加清澈。

  我的家鄉還有許多的變化需要你一一來欣賞。啊,家鄉,你的變化使我驚訝,我愛你——我的家鄉!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變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