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有裂縫的水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裂縫的水罐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位挑水工有兩隻水罐,一隻完好無損而另一隻卻有一條裂縫。完好的水罐為自己的完善無缺驕傲無比,而那隻裂縫的水罐則自慚形穢,每次從小溪邊挑水回來,它的罐中就只有半罐水了。當它把自己的愧疚之情告訴挑水工時,挑水工要它在回來的路上注意那些美麗的花。挑水工告訴它,正是它的裂縫漏水,才澆灌了路旁的這些小花,使花兒長得比別處的更茂盛,他把花兒採回去,給主人的房間帶回一份美麗。

  正象那隻帶有裂縫的水罐,幾乎每一個人都有種種不盡人意的地方,或先天的,或條件的,或環境的,但這就是生活本身。生活中,我們會有種種的缺憾:理想難以實現的無奈事業未成的遺憾與同事、領導之間一時的不理解,或家庭交響曲中存在的一些不和諧的音符等等。有些是我們一時難以改變的,如果一味地為這些而煩惱、憂傷,就會錯過生活中實實在在的機會,同時也看不到生活中的希望,正如那只有裂縫的水罐,對先天不足的自卑和傷感,使它從未發現路旁那些美麗的鮮花,更不知道那些鮮花因自己的澆灌而盛開。

  命運賜給我們歡樂和機遇,也給予我們缺憾與苦難,沒有必要怨天尤人,更不必以偏概全。用豁達、寬容的態度去對待生活,生活就會減少許多無奈與煩惱,同時也會多一些歡樂與陽光。

您正在瀏覽: 有裂縫的水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裂縫的水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