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賞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賞梅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賞梅 標籤:賞梅作文

  賞梅

  從古至今,一直流傳着這樣一首詩句:“梅花香自苦寒來”這正讚頌了梅花不怕困難的品質,讓人刮目相看。

  記得以前鄰居家門口就有一株白梅。小小的花瓣,呈粉白色,有好幾層花瓣,襯着金黃色的花蕊,還有那細而又有勁的樹枝,在這百花調謝的嚴冬脫穎而出。給平日凄涼的冬天增添了幾分絢麗的色彩。可沒過幾個月,這棵樹被砍掉了,所以我再也沒見到這棵樹了。今天,我總算又親眼目睹了梅花的風采。

  一大早,我們一家人就來到了南京的梅花山。我的心情是那麼激動啊!

  一進梅花山,映入眼帘的是那幾棵梅花樹,陣陣清香撲鼻而來,令人心曠神怡。在陽光下就像幾座噴花的飛泉。據導遊介紹,這個梅花山將近有400多個品種,有許多都是我沒見過的梅花,比如:綠梅、宮粉、黃梅等,真是讓人目不轉睛。梅花山最有名、最珍貴的就是“別角晚水”品種的梅花,那粉色的花瓣,是淺碗狀,花瓣層層疊疊,內有碎瓣婆娑飛舞,十分漂亮。在這潔白的冬天中,顯得別具一格。

  稍走進園中,梅樹都一行行筆直地站着,一棵接着一棵。樹枝上開滿了密密層層的花,這繁華從樹枝開到了樹梢,不留一點空隙。我和弟弟迫不及待地鑽進這梅的世界,我身體一抖,梅樹上的花瓣紛紛揚揚的飄落下來,就彷彿無數七彩蝴蝶在翩翩起舞,又像無數個穿着漂亮禮服的舞蹈演員旋轉。片片漂亮花瓣飄落到我的衣服上、手心上,輕輕拿起一片,捧在手中,仔細地聞着,聞到了這梅花獨有的芳香,它的香味傳遍了我全身。而弟弟呢,看到這樹,男兒地本性不知不覺的流露出來了:爬樹、摘花,突然,那調皮搗蛋的老弟大叫一聲,走去一看,原來從樹上摔了下來我想這就是他不珍惜花草樹木的懲罰。爸爸媽媽在一旁笑得不亦樂乎,忙着拍照,留作紀念。

  看着這梅花,我不禁想着:那盛開的梅花為何開放呢?在嚴冬,它依然競相開放,沒有顧忌,也沒有畏懼,傲霜鬥雪。我們是新一代的青少年,我們應該像傲雪的寒梅在艱苦困難中鍛煉!

  哦!梅花,你是那麼值得我敬佩!我願做那株寒梅。

  浙江湖州長興縣長興縣煤山小學六年級:解琳

您正在瀏覽: 賞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賞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