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賞梅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賞梅花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喜歡高貴的鬱金,有人喜歡美麗的杜鵑,而我則喜歡梅花。我喜歡梅花是因為它不怕寒冷,堅強不屈。她的冷靜孤傲和我行我素的習慣。

  梅花向來有種獨來獨往的習慣。她不合群,當百花盛開的時候,你是找不到她的身影的。她不喜歡湊熱鬧。百花凋謝,大雪紛飛時,梅花才興緻勃勃地頂着風冒着雪而來。別的花朵都怕冷,唯有她是冬天的朋友。你看它,鐵干橫斜,銀花數點,越是寒風凜冽,冰雪凌厲,它越是枝頭怒放,燦爛芬芳。

  每年初春都是賞梅的大好時節。這時朵朵白梅綻開枝頭,如片片白雪。白梅有五片花瓣,潔白無瑕,給人一種純潔高尚的感覺。

  從我開始記事,我姥爺家的門外就有一棵宋梅,它四周用石欄圍着。這棵古梅,飽經風霜,樹皮已經成了鐵黑色,樹枝蒼硬彎曲,枯枝不少,但枝頭卻稀稀落落地開着一些梅花,看來她並不服老,像要顯示出自己生命不息的頑強意志。

  相比這些我更喜歡紅梅。當你看到那開着似火一樣紅的紅梅時,你有什麼感想呢?我可是精神大振的。

  那是一種美而給人以力量的花。瞧,屈曲盤旋的枝幹,片片鮮紅的花瓣,一叢鵝黃的花蕊,組成一朵朵玲瓏的梅花。無論從哪個角度看,都是一幅美麗的畫。它迎着凜冽的寒風,傲然怒放,它渾身充滿生機,使慘白的世界也有了生機——它是一種敢於向嚴寒挑戰的花,一種給人以力量,給人深思和勇敢的花,一種使人肅然起敬的花。

  看到意志堅強的梅花,你是否會想到生活中的“梅花”,那些身殘意不殘的勇士們?他們是生活的強者,是生活的勇士!他們那美好的心靈,頑強不屈的性格和勇於開拓進取的精神,不正是一朵朵充滿生機、芳香四溢的梅花嗎?

  我喜愛梅花,更讚美那些生活中的“梅花”——頑強不屈的勇士們。

  山東日照經濟開發區大嶺實驗中學初一:李傑

您正在瀏覽: 賞梅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賞梅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