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節賞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節賞梅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春節賞梅 

  春節又過去了,我不禁想起,去年正月初一我們全家人去賞梅的情景。 

  那天風和日麗,我們全家來到公園,觀賞梅花。雖然寒冬還未過去,但是前來遊園的人們絡繹不絕,處處洋溢着節日的喜慶氣氛。 

  我們沿着彎彎曲曲的小路走到梅花站的第一展室。這裡的梅花大都含苞欲放,扭曲的樹榦剪成各種優雅的形態,古樸的花盆上還刻着詩詞,像“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等,多與讚賞梅花有關。這些梅花盆景還都有名稱,像什麼“三友圖”,什麼“踏雪尋梅”。看到這些有生命力的作品,真讓人讚嘆不已。 

  第二展室的梅花開得正旺,一進門就聞到了淡淡的幽香。這裡開的梅花,紅的如火,白的似雪,粉的像霞,五彩繽紛,美不勝收。我眼前的一棵梅樹,姿態十分優美。主幹彎彎曲曲,盤旋而上,樹冠卻是繁枝細杈。它的花朵不同一般,花瓣裡外兩層,外層呈粉色,裡層卻是白色的,花蕊又是淡淡的黃色,看起來十分可愛。 

  出了門,沿着標識走,就看見了下一個站點--第三展室。 

  第三展室是臘梅的天地。臘梅的花朵全身金黃,如同黃蠟雕刻一般,只有濃濃的香氣才能證明它們是長在樹上的真花。棵棵臘梅形態各異,有的像猿猴跳舞,起名為“猿舞曲”;有的像喝醉酒的豬八戒,拿着耙子靠在樹上,起名為“醉悟能”;有的像亭亭玉立的少女,起名為“窈窕頌”。看到這些栩栩如生的藝術造型,遊人們無不交口稱讚。 

  整個梅花展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人們都流連忘返,這些梅花也在新春之際給人們帶來了歡樂。

您正在瀏覽: 春節賞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節賞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