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節賞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節賞梅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數九寒冬,北風怒吼。2014年的春節也拉開了序幕,頓時,家家戶戶都洋溢的歡樂的氣氛,大人小孩的臉上掛起了歡樂的笑容,大街小巷的庭院貼上了紅火的春聯,真是好不熱鬧!

  這個春節,我回到了家鄉四川。僅僅五天,卻讓我體會到了合家歡樂的快樂、溫馨。這更讓我離不開那山坡上的梅和坡下的家。

  也許是風兒把梅的清香送來,在山下的村子里,也總能聞到縷縷淡淡的香氣遍布四野,讓我忍不住往上走。這不,第三天便拉着全家走上了那個美麗的小山坡。

  走在幽靜的小路上,聽着遠處傳來的鳥鳴聲,一路伴着歡聲笑語,也不知是賞梅還是散步。近了,梅的香氣緩緩地飄過來,從我們四肢的縫隙穿插而過,又轉回,如輕煙般裊裊的上升,環繞在我們的四周。隨着那幽香,我們終於看到了期待已久的梅花。前面還有一家人,像是發現了世外桃源,驚喜萬分。順着他們左手邊的一棵梅樹往後看,這裡的梅樹還真不少。遠遠望去,如雪花似的綴滿山坡,層層疊疊,如海的波濤,像桃色的雲,似瀰漫的霧。我忍不住走上前去,那一棵棵梅樹姿態萬千,有的體態修長,如一位端莊的大戶小姐,靜靜地站着;有的挺拔傲氣,似一位英勇的軍人,筆直地立着;有的身材矮小,像一個純真調皮的孩子,扭曲的動着。我細細地撫摸着它們的枝幹,粗糙中卻透着一種無言的美麗。我無意中轉過頭去,發現大家已經玩開了,看我那小表妹,摘了些花苞,硬是給小表弟別上,別在頭髮上,別在衣襟口,硬是把他拉到大人面前,風光風光,大人們看了也總是忍俊不禁,摁着他的小鼻子笑着說:“瞧你!”我也不由得會心一笑,我的目光又回到那棵梅樹上,我開始細細的欣賞,梅樹幾乎滿樹都是花,而每朵花都有着不同的形態,一般的梅花花瓣層層分開,淡粉的花瓣如玉般圓潤,如紗般輕柔,如絹般玲瓏;少許的梅花花瓣微開微和、含苞待放,只裂了一條小縫,但還是依稀可以看清花中的風景;有的還是花骨朵兒,像害羞的小姑娘不肯露出臉龐。瞧!那邊也有一個小姑娘在舞蹈,是小表妹啊!只見她宛如一位亭亭玉立的仙女,在梅花枝間綻放。粉紅的裙擺映着粉紅的桃花,看她那粉紅的臉頰與其朝相輝映,我情不自禁的鼓起了掌,接着便是一陣的讚美聲和歡笑聲……

  要走了,卻怎麼也忘不了家鄉春節的一家團聚,忘不了山坡上的一棵棵梅樹,忘不了小表妹的優美舞姿…...如果每一天都是春節該多好。

  六年級:夏日香氣

您正在瀏覽: 春節賞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節賞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