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賞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賞梅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賞梅 標籤:賞梅作文

  有的人喜歡象徵春意的迎春花;有的人喜歡“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有的人喜歡清香淡雅的秋菊。而我,卻最鍾情那凌寒怒放、高潔淡薄的梅花。

  梅花,它不像其他大多數花兒,在溫暖的春天盛開。當其他的花兒在春的懷抱下爭相開放時,它無動於衷,只是默默地積蓄力量。到了冬天——這一屬於她獨秀的季節,她才盡情向世人展示她傲人的美。凜冬的寒風不能使她低頭,只能讓她在風中舞動,更加迷人;漫天的大雪壓不倒她,只能成為她的陪襯,紅白相綴,更加顯出梅花她那凌風傲雪的美。

  梅花美她的花瓣精緻可人,花蕊淡黃。梅花比連、菊秀麗,比牡丹簡約,又比鬱金香多姿。紅的似火般熱烈奔放,不拘一格;白的如雪般素潔淡雅,可又毫不遜雪……梅花那一襲幽香更是勾人心魂,醉人心脾。那一襲幽香,在狂風怒號,大雪飛紛的冬里,梅花帶來的暗香,給人多少遐想!

  梅花的精神更令人敬佩!梅花在寒冬里傲放,頂住那風欺雪壓。她不為什麼,只是默默綻放。她高潔淡薄,不在春天與其他花兒爭奇鬥豔。毛主席曾寫過“梅花香自苦寒來”不就正是如此嗎?

  自古以來,有着這偉大的梅花品質的人不少,越王勾踐的卧薪嘗膽,等待最佳時機;蘇武流落北國而堅貞不屈……

  梅花就是這樣,兼英雄之懷,秀麗之容,幽香之魅,令人愛惜而敬重,是儒雅而不失風度的代表。願我們將這梅花品質,融入自己的靈魂,盡染梅花之美!

  六年級:李00熙

您正在瀏覽: 賞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賞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