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雪松給我的啟示——山谷中的謎底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松給我的啟示——山谷中的謎底讀後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雪松給我的啟示——山谷中的謎底讀後感 標籤:給我的啟示作文 名言給我的啟示作文 漫畫給我的啟示作文 螞蟻給我的啟示作文

今天,我學了課文《山谷中的謎底》,讓我明白了雪松之所以能在狂風大雪中仍然蒼翠挺拔,是因為它有彈性有韌性,有一種堅忍不拔的毅力和鍥而不捨的精神。它啟示着我們,當遇到困難和挫折時,既可以通過正面抗爭去戰勝它,有時更應該作出適當的讓步以求進一步的發展。 

  這樣的例子比比皆是。  

  越國打敗了吳國,越王勾踐甘願做吳王的奴隸,甘願為吳王做牛做馬,表現得很順從很馴服,暗地裡卻在打探吳國的虛實,獲得了很重要的情報。 勾踐回到越國后,立志報仇雪恥。他唯恐眼前的安逸消磨了志氣,他還把席子撤去,用柴草當作褥子。這就是後來人傳誦的“卧薪嘗膽”。後來越王不僅打敗了吳國,還把國家治理很強盛。越王之所以能成功 ,是因為他能屈能伸。 

  課文《負荊請罪》中的藺相如也是個忍辱負重能屈能伸的大丈夫。廉頗在背後百般辱罵藺相如,甚至在路上擋道,而藺相如毫不計較,而且為了避免與廉頗衝突,就借故不上朝,藺相如這樣“委曲求全”,是為了趙國利益而顧全大局。 

  中國革命史上的“二萬五千里長征”也是一次以退為進的明智選擇,紅軍避開強大的敵人,實行戰略性轉移。紅軍並不是膽小怕敵,而是為了保存實力,留下革命的火種,免遭滅頂之災。長征以後革命隊伍在陝北紮下了根,又投入到了轟轟烈烈的抗日戰爭中。 

  蚯蚓爬行時收縮是為了前進;狗熊冬眠是為了養精蓄銳;如果弓不往後拉箭怎能遠射;彈簧不往下擠壓怎能彈得更高;我們寫作文也不能急於求成,因為後積才能博發;生活中有時為了得到必須學會放棄…… 

  的確,有時彎曲和退縮並不是屈服和毀滅,而是為了更好的生存和發展。  

您正在瀏覽: 雪松給我的啟示——山谷中的謎底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松給我的啟示——山谷中的謎底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