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雪松院中一生緣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松院中一生緣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雪在空中稀稀落落的飄,地上的雪有的慢慢開始融化了,只有最低層的雪結了一層厚厚的冰,踩在上面滑溜溜的,走起路來東搖西晃,風還在呼呼的刮,吹到臉上冷冰冰的,比起前段時間的冷稍許強了。 

  “世上那麼多的老人,為什麼非去看她呢?”母親告訴我要到雪松院去看一個老人。“我的好朋友宣子還約我到菩薩泉去看為觀音菩薩辦的廟會呢!那可熱鬧呢!”“到哪去看老人有什麼意思?真沒興緻。”一路上我對老媽直咕嘟。 

  “大過年的,每個人都有應擁有節日的喜悅呀!不要光想着自己春節的歡快,喜慶。她是我上學時的吳老師,給你講個我上學時的往事吧~在上學的時候,媽媽在學校的操場上,幾個壞小子在一起打架,一不留神一棵小石子飛到了媽媽的眼角上, “不好啦!不好啦!有人受傷啦!”媽媽要好的朋友趕快跑去給吳老師說。看見媽媽的眼睛角上流着血,便馬上自己騎車帶媽媽去醫院,到了醫院吳老師忙裡忙外,請醫生趕快給媽媽治療,說:“眼睛可不是鬧着玩的,要是有個三長兩短,是要影響一輩子呀!”醫生說要立刻做手術。吳老師一直守在旁邊,“多虧你送的及時,要不完的話,眼睛可就危險了”最後媽媽他們一家人都來了,吳老師才默默的走了。聽完這個往事我才醒悟。 

  不一會媽媽向鮮花店走去,我跟了上去,媽媽進了鮮花店,選了一束鮮花,叫老闆包裝好,媽媽拿着鮮花向雪松院走。 

  照顧老人居住的地方,應該是幸福院怎麼叫雪松院,我環視了一下院內,院中有一棵古老,高大的雪松樹。 

  看着迎風挺立的雪松呢!外面的雪使大地銀裝素裹,別的樹光禿禿的。雪松卻與眾不同了,寶塔式的被雪蓋住了,昔日的綠色雪松不見了,展現在我面前的是一個純白的雪松,這雪松迎着風、頂着雪,頑強地屹立在雪中。看着雪積到一定程度,雪松那富有彈性的枝丫就會向下彎曲,直到雪從枝上滑落。這樣反覆地積,反覆地積,反覆地彎,反覆地落,雪松完好無損。可其它的樹,卻因沒有這個本領,樹枝被壓斷了。

  我的思維被他們的話聲打斷了,這時老師竟然還背得出媽媽初中時候寫的作文。當媽媽把送給吳老師兩張照片遞給他的時候,他十分激動,興奮地快要哭了,還把兩張照片放在了最引人注目的地方。然後他還一一說出照片上每個人的名字。看到吳老師這麼感動,我覺得照片上包含着媽媽等同學們和老人之間的情。世間還有什麼比這兩張照片更珍貴呢? 

  在老人休息的地方,媽媽立刻忙了起來,疊好被,又清理房間,把老人住的地方收拾得煥然一新,“看衣服髒的,我給你洗洗吧!”媽媽還像在家裡一樣喜歡清潔,看到哪有一點臟她就要清理乾淨,走到哪都一樣。老人看着媽媽忙裡忙外:“不要忙了,休息一會吧!不要太勞累。”老人和媽媽嘮叨起年輕的風光的事來,那神情才榮光……只是我聽不懂。老人絮起現在的事來,一會又默然神傷,不住地唉聲嘆氣。我想每個老人都有一段滄桑的經歷,都像一個動聽的故事,如果想聽,也很精彩。唉!老人,我們還年少,只喜歡外表的華麗,世界的喧嘩,和繁榮的光環。 

  夜幕降臨,我和媽媽離開了老人住的地方,對媽媽說:“媽媽,小時候的事,現在幾十年了都不忘。”媽媽笑了笑,說:“每個人都應該有着互相關懷的心,應該有時刻想到要報答別人的品質,這樣我們這個社會才會更加的美好。” 

  我想起了那棵雪松,雪:潔白,蒼茫。松:高大,蒼建.松鶴延年,讓吳老師更加的健康,精神。讓吳老師和雪松一樣活的從渙生機,幸福安康。 

  猛然我讀懂了那棵雪松...... 

  嗨!我咋變的和小老頭似的啦!

您正在瀏覽: 雪松院中一生緣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松院中一生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