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雪松的啟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松的啟示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在加拿大的魁北克省的一條山谷中,它的西坡長滿了雜樹,二東坡只有雪松。在每年的冬天,東坡都下着鵝毛大雪,足以讓一棵樹的樹枝壓斷,但雪松為什麼在東坡的大雪中,沒有壓斷樹枝,而是不屈不撓地生長着呢? 

  這個問題我終於想明白了,雪松就是靠着能夠在暴風雪中以彎曲來減輕壓力。彎曲並不是向風雪屈服,而是一種策略,它的真正目的是通過彎曲尋求反彈的機會,更好地生存和發展。 

  雪松的彎曲並不是屈服和毀滅,而是以退為進,所以不論雪下得多大,雪松始終完好無損。 

  這裡還有一個例子,也能充分證明這個觀點。中國工農紅軍的二萬五千里長征,也是這個道理,先做出適當的讓步,以此來保存實力。長征並不是向國民黨反動派低頭、屈服,而是一次戰略性的大轉移。它避免了和強大的敵人做正面抗爭,也是以退為進,為了給予敵人更大的打擊,最終取得了中國革命的勝利。 

  雪松啟示了我們:當我們面臨逆境和外界的壓力是,既要敢於作出正面抗爭,但也要學會忍讓,大丈夫能屈能伸,以退為進,要以此來尋求反彈的機會,作出反擊,彎曲絕不會是屈服和毀滅,而是為了更好地生存和發展。

您正在瀏覽: 雪松的啟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松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