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描繪春天[鄉野篇]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描繪春天[鄉野篇]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夏天碧波蕩漾,秋天金濤拍岸,冬天素裹銀裝,可我該怎樣描繪春天?  

  我展開一張白紙,飽醮濃墨的筆鋒卻不知從何落下,只好把目光伸向窗外,希望蠢蠢欲動的春天能給予我靈感的契機。  

  舉目望去白茫茫。那封凍的小河下面是否還有活蹦亂跳的魚,陰暗的森林邊是不是還有餓狼的足跡,灰色的大田鼠儲藏的稻穀已經所剩無幾,咕咕叫的母雞和擅游的鴨子你們都到哪裡去了?凄楚動人的樹掛凝結的實際上是淚滴。太單調了,太蕭條了,蒼白的山川,蒼白的原野,伴隨着蒼白的空氣撲入我的視野,映得我的面龐一片蒼白;太肅殺了,太冷漠了,甚至於在我想到這些的同時我的熱情都險些凍結了。  

  暇思間有一點墨滴下,我聽到大地沉重的嘆息,整個春天就從這一點墨跡開始了。緊接着又有一點墨滴下,我看見大地睜開了惺忪的雙眼,黑色的眸子轉動着,閃爍的睫毛召示着一個生命故事的開始。墨滴們是愛玩的孩子,湊趣似的紛紛跳下,頓時墨滴如雨。於是一雙雙眼睛睜開了,你看看我,我望望你,眨一眨眼睛,噓兩口氣,緊拽着胳膊,似乎在說:“兄弟姐妹們咱們都是親人啊骨肉分離了一整個嚴冬,在這個早晨我們大團圓重相聚!”高興啊,激動啊,此時也只有淚水才能表達這樣的團聚。淚水流淌着,匯成田壠間清澈的小溪,汩汩地流向小河,流向遠方,去傳播蘇醒的喜悅。  

  黑色是孕育的顏色。這一片黑土地豐厚而膏腴,如今脫去了冬裝,在雪水的浸潤下閃動着油亮的光澤。老黃牛昂起了犄角,棗紅馬奮起了蹄子,大公雞抬起脖頸,肥豬一頭扎在泥土裡尋找着吃食,兔子蹦跳着一閃而過,大白鵝紅掌撥清波,它們都隨聲附和起來,這裡成了笑的海洋!  

  我陶醉在這樣的笑聲里,我用筆沾染了一點綠色,輕輕地在黑土地上點了一下,生命就開始拔節生長。這是最愜意的時節,風是溫和的,水是朗潤的,小草剛剛從土裡鑽出來,嫩嫩的,綠綠的,招着手,太陽也是最善解人意太陽,暖烘烘地擁抱着你。這時,你剛剛脫去冬裝,如釋重負一身輕鬆,你塞滿了冬的蒼白冬的蕭條冬的冷寞的視野變成了鮮活的顏色,於是你心情舒暢心胸開闊,你奔向樹林奔上原野,你握起球拍擲起藍球,你手舞足蹈盡性盡情舒活你的筋骨愉悅你的精神,你蹦啊叫啊笑啊,你感受得到生活是如此地多姿多彩,如此地讓人陶然忘機。或者踏上甬路穿過萋迷的淺草流連於丁香叢中幽深小徑,去尋找屬於你自己的七瓣丁香,然後閉上眼睛去感受沁人的花香在你的每個細胞中流連的奇妙感覺,你也可以真誠地祈禱,為自己祈禱四季平安,為家人祈禱幸福安康,為農民祈禱收穫,為工人祈禱高產,為國家祈禱繁榮昌盛。  

  窗外,已日上中天,陽光透過我厚厚的鏡片折射着七彩的光芒,我的面龐分明地感受到了一種溫柔的熱力,好像媽媽的手在撫摸着我,這時,調色板應聲傾倒。於是,杏花開了,桃花紅了,梨花艷了,天空藍了,河水清了,莊稼綠了,五光十色五彩斑斕異彩紛呈,任你放開了眼睛怎麼看也看不完。夏天是綠葉的夢想,秋天是麥穗的歡唱,冬天是雪花的舞蹈,可我怎樣也描繪不好春天,我衝出房門在綠野上狂奔去追趕春天的節奏,我放開胸懷向著天空大聲呼喊:還是讓春天來描繪我吧!

您正在瀏覽: 描繪春天[鄉野篇]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描繪春天[鄉野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