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幸福,就是那雪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就是那雪花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整日埋頭於書堆中,一遍一遍地演算,一篇一篇地背誦,無暇顧及左右,今日在同學們的驚呼中,才抬起沉重的眼皮望向窗外。 

  哦,下雪了! 

  站在窗前,我獃獃地看着窗外飄舞的雪花,輕輕地嘆了一口氣。雪花從窗縫中吹了進來,不消片刻,便化為水汽,消失不見了。我想近近地去看看那潔白的雪花。用手輕輕地捏起一簇,手掌的溫熱使它溶解,手上殘餘的水珠,彷彿在訴說著什麼……畢業、中考,現在是我腦中出現頻率最高的字詞,他把幸福擠到我無法觸摸的心靈邊緣,手指總是在掐算剩下的日子。好厭倦這樣的生活啊!為了一個模糊的未來,卻將花季揮灑。枯燥的生活,不知不覺中,將剛入初三時的自信和希望,徹底消磨殆盡了,眼前這漫天飛舞的雪花,為這沒有生機的生活增添了几絲生氣。 

  放學,從樓上跑下來,獨自一人站在草坪一旁,上面的雪白得逼人眼,讓人眩暈,懷疑這個世界只是一堆夢幻的泡沫。雪花依舊在舞動,不斷落到這早已被嚴冬奪去生機的大地上,一片光禿禿的土地。看着看着,一股莫名的悲哀從心頭湧出。 

  雪花啊,你們幸福嗎?你們在幾秒、幾分、幾小時、幾天前也許還是天空一群快樂的精靈,你們可以竄來竄去,沒有人能約束你們。如今卻要落在這不毛之地,難道這就是你們的幸福嗎?你們再也不能飛舞,只能孤獨地待在這裡,你們的面前,只有被融化的命運,那你們為什麼還要落下來呢?心中一股無名火竄上來。雪花還是悄悄地不斷飄落。一陣風吹過,幾片雪花落在我張開的手掌里,融化了。罷了,還是去度過那漫長的枯燥吧! 

  沉悶中又有幾個日夜逝去。 

  這天上午,望着窗外刺眼的陽光,忽然萌發了一個奇怪的想法,想去看雪的結局。我來到那天站的地方。雪大都已經融為積水,殘存的積雪零零星星地散在其中。我譏笑,你們的結局就是這樣,這就是你們的幸福歸屬嗎?化為積水,然後消失? 

  幾抹淡綠忽然闖入眼帘,心中的嘲諷、無奈,就像一堵牆,頹然倒塌了。在這個曾經的不毛之地,幾叢小草,嫩嫩的,像剛出生的嬰兒,新奇地看着這個陌生世界。霎時間,我似乎懂得了雪花的幸福。想想,自己以前的想法竟是那樣的荒謬,總覺得這個世界沒有幸福,除了麻木的付出,就是無盡的苦累。可現在我明白了,幸福就是這雪花,平時點滴滋潤,漫長積累,然後在不經意間回報你大片新綠! 

  吹着口哨,腳步輕快地回到教室。重回書堆,神清氣爽! 

  點評:小作者由雪花滋潤大地換回新綠,感悟到幸福的真諦,生動的描述了自己由困惑到豁然開朗的心靈歷程。構思巧妙,文筆細膩。

您正在瀏覽: 幸福,就是那雪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就是那雪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