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的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山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愛家鄉的山 

  五(2)班 龐博宇2008.05.05 

  我從小就成長在江陰,對江陰的山更是有着濃厚的興趣。藍天,白雲,青山,綠水,大自然多麼美好!我從此愛上了江陰的山,不僅是大自然的美好,也是因為我在山上找到了樂趣。 

  江陰多山,均屬茅山余脈,山勢走向自東北向西南,呈斷裂狀態。江陰早有三十三座半山之說。我印象最深的便是壽山。壽山在古城內,今中山公園北側,原稱梅花嶺,又名萬壽山。該山為江陰諸山的歸宿,高13米,翠崗連綿,又似一條尾東頭西的游龍。古詩云:“碑石崔巍放眼高,心徑字句任揮毫。龍蛇變幻驚像筆,疑似張顛醉后豪。” 

  多少年來,由於生態環境的不斷變化和人為的開山取石,使很多山崖的自然景觀和人文景觀受到風化和破壞,先民創造的景觀,由於年代久遠,極多已經消失了。另外,由於縣境的調整,有的山已劃出境外。由此,我們更應該注意保護環境。 

  同學們,生活的魅力在於追求,在於有理想。我們每一個人都有一塊晴朗的天空,我們的腳都踏在結實的土地上。我們要做一個文明人,首先要做的就是一個有環保意識的人,要有一顆熱愛家鄉的心,要愛護江陰的山山水水,要信奉我們祖先傳給我們的“天人合一”的思想,因為我們只有一個地球。 

  江陰這三十三座半山,是非常寶貴的,大地財富,是我們祖輩賜給我們最大的禮物。可是過去由於缺乏環保觀念,其中的許多山已經遭到了污染。天空,也經常是灰濛濛的,多麼可惜呀!從現在開始,我們大家都要行動起來,共同保護我們的家園,保護我們的山,保護我們的水,保護我們的藍天,保護我們的綠地。我們要喚醒江陰曾經的美麗,要喚醒我們的環保意識。 

  我相信,只要大家的環保意識提高了,只要大家行動起來了,我們的家園一定還會是青山,綠水,藍天,白雲,一定會一天比一天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