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家鄉的春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春節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家鄉的春節

  說起我的家鄉——徐州這邊過春節的事,那真是太有意思了!我們喜歡把過春節說成是“過年”,而且是“紅紅火火過大年”。

  “買年貨”是最最重要的。每到過年,媽媽都會把家裡的大冰箱塞得滿滿的,雞、魚、肉、蛋、蔬菜、水果應有盡有,我們徐州人過年講究年年有餘,準備食品那是多多益善。另外就是要給全家人添置新衣,當然購買春聯、鞭炮等喜慶物品也是必不可少的。

  其次給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除塵”,其實就是“大掃除”。媽媽會提前一個月就開始打掃衛生,把家裡里裡外外、從上到下,全部擦洗一遍,而我一有時間就被抓去幫忙,每次都把我累得腰酸腿疼!媽媽說,這就叫辭舊迎新。哎!

  貼“春聯”和貼“福”字這兩個活也是我的,得大年初一一大早就貼上。“福”字還得倒着貼,意思是“福到了”。屋裡屋外、門上牆上,到處都是大大小小的“福”字,顯得很是喜慶,寄託了我們徐州人民對幸福生活的嚮往。

  “放鞭炮”和“拜年”是我最最喜歡的了。響炮、花炮,長的、短的,別人不敢放的我都敢放。拜年!那是為了賺“壓歲錢”,每年這時候我都是滿載而歸!特“爽”!

  說到“守歲”,那我可就是“說話的巨人,行動的矮子”了,一過了十二點,就困得上下眼皮直打架,早把自己說過的話丟到九霄雲外去了!

  最後就到了元宵節。吃元宵(我們徐州人叫吃“湯圓”,是團圓的意思)、點花燈、猜燈謎是我們徐州的習俗。我的書櫃里有一個用面做的“老鼠燈”,是小時候帶我的保姆奶奶給我做的,惟妙惟肖,活靈活現,真是神奇極了!

  過完了元宵節,春節才算真正過完了。而每年的這時,我都是意猶未盡,真恨不得再重來一遍,沒有辦法,只好掰着手指頭盼着下一個春節快點到來!

  徐州民主路小學三(3)班

  張一凡

  指導教師

  林林

  2011-5-21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春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