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家鄉的春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春節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家鄉的春節

  實驗小學三(13) 陶穎

  我的家鄉在蘇北。一年中的傳統節日不少,比如農曆正月半的元宵節、清明節、五月初五端午節、六月半七月半吃餃子, 八月半的團圓節、過冬和春節。我最喜歡的還是春節,因為春節是最熱鬧、最隆重的節日。

  說起家鄉的春節,那真叫人神往。小朋友天天盼望着春節早點到來。剛進入臘月,大人就開始忙蒸餅、蒸糕、蒸團。殺豬、宰羊,購買年貨,添置新衣服,好忙碌啊!臘月二十四,家家送灶,聽大人們說這是送灶神老爺上天,好讓他“上天言好事,下界保平安”。

  這個時候,小學生小學生也放假了,到處可見孩子們三個一群,五個一組,玩起了遊戲。最難忘的是大年三十,這一天要算最忙,貼對聯、貼喜錢、打掃除、接灶神,做年夜飯。小朋友穿上新衣服,幫大人接接拿拿。傍晚放鞭炮時,我們既喜歡又害怕,只敢放小鞭炮,大爆竹響聲震耳欲聾,看着煙花飛上天空,簡直眼花繚亂,此刻整個世界沉浸在歡樂的海洋中。夜幕降臨,整個鄉村燈火一片,如同白晝。吃年夜飯更讓人感到幸福,一家人圍着桌子,桌上的菜肴應有盡有。大家相互敬酒、相互祝福,盡享天倫之樂。飯後,一家人一起觀看中央電視台的《春節聯歡晚會》,有些小品看了讓人忍俊不住捧腹大笑。晚上,家人給了我壓歲錢。爺爺告訴我,今天我們能過上這幸福美滿的生活,全是黨的領導好。

  大年初一到初五,我們走親訪友,給長輩拜年,收了很多紅包,有的一百元,有的貳佰元不等,一個春節總有上千元吧。春節對我來說真是收穫不小啊。

  家鄉的春節啊,你真是讓人難忘,更讓人盼望,我多麼希望下一個春節早點來到啊!

  指導老師:吳秀平

  2011.5.30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春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