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國慶盛典徵文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慶盛典徵文_1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讓 座 

  金華新世紀學校三(1)班朱俊 

  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我們全家人起床以後,刷完牙,洗完臉,準備出去玩。只聽見“嘟——嘟”幾聲,抬頭一看,哦,原來是330公交車來了。我看見一位中年男人扶着一位老爺爺上了車。那位老爺爺滿頭銀絲,臉上布滿了皺紋,手裡拿着一根精緻的拐杖,看起來有七八十歲了。 

  車上非常擁擠,我馬上找好了座位,但是老爺爺還沒找到座位呢!於是,我對老爺爺說:“老爺爺,您坐我的座位吧!”老爺爺一聽,臉上露出了一絲絲笑容。隨後,我也甜甜的笑了,車上的人都對我豎起了大拇指,誇我是個好孩子。那時候,我心裡像喝了蜜一樣甜! 

  幫助他人,快樂自己。只要人人都獻上一點愛,我們的世界就將變成美好的家園! 

洗 碗 

  金華新世紀學校三(1)班金江浩 

一天吃完飯後,我對媽媽說:“媽媽,今天我來洗碗!”媽媽先是驚訝地看着我,隨後就微笑着對我說:“好啊,我來教你吧!你可要仔細看哦!”“嗯。”我點了點頭。 

媽媽告訴我,穿上圍裙才不會弄髒衣服。於是,我穿上圍裙,開始照着媽媽的指導一本正經地洗了起來。 

  我先把晶瑩剔透的洗潔劑倒在盆里,用水拌勻,然後再用抹布使勁地擦洗,沒幾下,污漬就被剷除得一乾二淨了! 

  不過有些污漬卻讓抹布束手無策,它們非常粘。這可怎麼辦呢?小刺蝟般的鋼絲球來幫忙了,只見它刷刷兩下,污漬就消失得無影無蹤了。 

最後,經過我細心地沖洗,銀光閃閃的餐具就擺在我媽媽面前了。媽媽看了看,高興地說:“孩子,你長大了!” 

盛 世 中 華 

  金華新世紀學校三(1)班金江浩 

金風送爽,丹桂飄香,在這瓜果飄香的秋季,我們偉大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迎來了60大壽的生日。 

在10月1日這神聖的一天,天安門廣場上人山人海,舉國上下都在期盼着這輝煌的時刻…… 

十點鐘左右,這輝煌的時刻終於到來了,胡主席站在天安門城樓上發表了重要的講話。隨後,隆重的閱兵儀式開始了。首先,三軍儀仗隊邁着雄勁的步伐通過了天安門,升起了五星紅旗;接着,胡主席乘着“紅旗”轎車徐徐地駛向了長安街,向正在等候檢閱的三軍將士招手,並親切地說“同志們,辛苦了!”將士回答說“為人民服務!”這聲音氣壯山河! 

這時候,99式坦克、陸戰隊兩棲戰車……排着整齊的方隊通過了天安門廣場;然後,飛行梯隊伴着五顏六色的彩煙飛過了天安門上空,,而緊隨其後的是60輛彩車載着希望和祝福緩緩地向天安門駛去…… 

  我們的國防力量是如此的強大,在這個太平盛世,我一定要好好學習,讓祖國的明天更加美好! 

觀看國慶盛典 

  金華新世紀學校三(1)班程夢濤 

  2009年10月1日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誕辰60周年的重盛大節日,也是祖國媽媽六十歲的生日。每一位中華兒女、每一位炎黃子孫都在翹首期盼着這一天的早日到來。 

  歲月的車輪終於滾到了這一天,我按捺不住激動的心情,和爸爸媽媽圍坐在電視機前,等待着這莊嚴、神聖的閱兵儀式。你看,今天的天格外藍。天安門城樓上,一面面鮮艷的五星紅旗迎風飄揚。一個個大紅燈籠高高掛起。天安門廣場上人山人海。 

十點左右,六十發禮炮鳴響了。這一時刻,轟鳴的禮炮響徹天安門上空。這一時刻,轟鳴的禮炮響徹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中國土地。這聲音告訴全世界: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強大的國家。 

升旗儀式以後,以胡錦濤主席為首的領導人乘閱兵車出天安門,過金水橋,沿着長安街依次檢閱各方隊。各方隊陣容壯觀,接受黨和全國人民的檢閱。 

 坐在電視機的我激動得熱淚盈眶,我情不自禁地對着窗外大聲喊:“我驕傲,我是中國人!”

您正在瀏覽: 國慶盛典徵文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慶盛典徵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