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國慶盛典觀后感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慶盛典觀后感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國慶盛典觀后感 

  張聞 

  第二中心小學 

  六(2) 

  自1949年中國解放以後,中國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今天,在中國首都——北京,舉行了祖國60華誕閱兵儀式的偉大盛典! 

  我滿懷着激動的心情,期待着國慶60周年的盛典的開始,10點60發禮炮震響在祖國的大地,引起了全中國人民心靈的共鳴!我的眼中,霎時間迸出了許多激動的淚花,我為祖國感到驕傲! 

  建國60年來,祖國是多麼的不容易啊,從飽受戰爭摧殘、滿目瘡痍、百廢待興,從襁褓中的嬰兒成長到現在,60年之間又經歷過多少的風風雨雨! 

  60年來,中國人民解放軍的受閱部隊,從騎兵、摩托化、機械化,到現在的立體現代化部隊,祖國的軍隊建設已有質的飛躍。這麼大的場面,安保工作也做的非常完善。我們的部隊,不但擔負著保衛祖國的安全和領土的完整,維和人員和在亞丁灣執行任務的海軍官兵,也在為世界的和平作出貢獻! 

  建國六十年來,中國人民徹底擺脫被壓迫被剝削的地位,真正當上了國家的主人。全國人大政協兩會制度,保證了人民當家作主的權力,中國婦女獲得徹底解放,中國共產黨,成為人民愛戴擁護為民服務的執政黨。 

  56個民族團結,各族人民一家親,少數民族都實現民族自治,體現了社會主義大家庭。政治、經濟的外交促進祖國統一,捍衛了國家主權和民族尊嚴。值得自豪的是香港和澳門,回到祖國的懷抱,讓百年來受屈辱的中華民族揚眉吐氣,踏上民族振興的偉大征程。 

  60年前,中華人民共和國宣告成立,開啟了中國歷史的新紀元。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億萬人民艱苦創業,努力探索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發展道路,在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歷程中,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奇迹,實現着強國富民、民族復興的百年夢想。當今中國,到處充滿勃勃生機,各項事業蒸蒸日上,顯示出強大的生命力。

  改革開放,使中國一步步走向繁榮昌盛,華夏兒女們安居樂業。奧運場館建設,奧運會的成功舉辦,讓舉國上下一片歡呼雀躍……中國正在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完成着一個又一個壯舉!   

  改革開放,使中國這個擁有眾多人口的文明古國成為了一個和諧的大家庭。汶川大地震一度牽動了世界各地的心,地震震倒了一座座樓房,卻震不倒中華兒女突破重重困難的熱情。中國的首顆探月衛星“嫦娥一號”飛上太空、神舟七號翟志剛成為中國歷史上首位進行太空行走的宇航員。中國的科技技術蒸蒸日上,為發展中的中國做出了巨大貢獻!

  改革開放,使中國建設新農村的腳步越走越快。現在的農村,人們想到的是清新的空氣,美麗的青山綠水。農村展現出了勃勃的生機,人們的生活過得更加美滿幸福。 

  工業發展突飛猛進,汽車、地鐵、輕軌列車,空中客機,中國人都可以製造,有的已趕超世界水平。 

  高架橋、海底隧道、高速公路四通八達,天塹變通途。 

  泉州人蔡國強——世界火藥藝術大師,圍繞天安門城樓,創作新穎的煙花藝術,令人稱奇,給人美的視覺盛宴! 

  建國六十年,我國經濟建設經過“十一”個五年計劃的實施,特別是改革開放三十年的跨越式大發展,中國外匯儲備位居世界首位。農業基礎產業大發展,袁隆平和他的超級水稻畝產超800公斤,引起世界關注;電子信息技術為代表和能源工業為代表的高新技術產業迅猛發展,計算機技術、集成電路、智能機器人、激光技術、以及核發電、風力、水力發電、太陽能等進入應用領域,改造了傳統工業產業。國家重點工程建設取得重大成就,對世界有着深遠影響。 

  六十年的光輝華誕,一甲子春華秋實。這個盛大的節日,展現出中國人的自信和驕傲,五千年塵封的記憶,九百六十萬豐饒的土地,處處歌如潮,花如海,每個中國人熱情高漲,沉浸在幸福之中。 

  我能生長在中國,感到很榮幸,祖國深深地烙印在我的心靈。下一個國慶大典,我熱切盼望,能有機會,成為參加典禮其中的一員。就像蔡國強所說,我們不能滿足於過去,陶醉於現在,我們應該着眼將來,為之努力,懷揣感激之恩,才能有所作為。 

  盛大的節日,震撼着世界。祖國,我分享着您的快樂,我為您感到驕傲!

您正在瀏覽: 國慶盛典觀后感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慶盛典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