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60華誕盛典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60華誕盛典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祖國母親的60華誕。上午,我在家收看了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周年盛典的直播。 

  我一打開電視,一片紅色的海洋。在天安門上燈籠高掛紅旗飄揚。在人民廣場上人山人海、車水馬龍有些群眾坐立不安,想迫不及待開始。 

  隨着北京市市長劉淇宣布:“開始”!“升國旗”。升旗手在整齊有力的步伐走向旗杆,我數着步伐剛好“169”步。爸爸說:“他們訓練了很久,他們不管颳風下雨,還是嚴寒酷暑都堅持訓練。俗話說“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我真為他們的刻苦精神而感動。劉淇市長鏗鏘有力的說:“升旗!全體肅立,唱國歌!”隨着國旗升起大家都唱起國歌“起來! 不願做奴隸的人們! 把我們的血肉, 築成我們新的長城! 中華民族到了 ……冒着敵人的炮火 前進! 前進! 前進!進!! 

  然後胡錦濤總書記坐着轎車閱兵。首先檢閱了三軍將士,胡錦濤總書記說:“同志們好!” 將士們說:“首長好!” 首長: “同志們辛苦了!”將士們說:“首長辛苦了!”接下來是分閱兵展示,他們在天安門前接受國家領導們的檢閱。有14個徒步方隊、30個裝備方隊、12個空中梯隊,還有武警部隊和北京市民兵方隊。徒步方隊、裝備方隊、空中梯隊,每個方隊都有着雄偉的氣勢,精良的裝備,高昂的士氣,充分展現了中國的力量;每一個方隊都有着完美的動作和整齊劃一的步伐,他們以昂揚的鬥志,走向廣場,走向未來。他們氣勢磅礴,護衛着中國,展示中國軍隊的風采與共和國的榮耀。 

  在群眾遊行中,最讓我記憶猶新的是上千人共同放飛氣球的時刻。一隻只氣球瞬間升起,緩緩升向天空,那五顏六色的氣球系著祖國人民的心,帶着祖車人民為未來編織的五彩的夢,飛得更高、飛得更遠……它們預示着祖國繁榮昌盛、欣欣向榮、蒸蒸日上,祖國將變得更加強大、更加美好。

  我情不自禁地感嘆:改革開放60年來,中國人民為此付出了多少辛勞和汗水,品味了多少刻骨銘心的酸甜苦辣,中民人民經歷了多少的艱難困苦、腥風血雨……才有了今天的偉大成就啊!60周年國慶大閱兵,既展示了解放軍現代化、正規化建設的巨大成就和嶄新風貌,又展示了中國軍隊維護國家安全與統一、促進世界和平與發展的強大信心,向全世界展現了無與倫比的“中國力量”!

  今天作為中華民族子女的我們,迫不及待地要與所有的華夏兒女喊出同一句發自肺腑的話:“祖國,我愛您!”我們是祖國的花朵,祖國未來的發展需要靠我們的努力。難道不應該努力學習、掌握本領,把我們的祖國發揚光大嗎?難道不應該為祖國作出一份力所能及的貢獻嗎?

您正在瀏覽: 60華誕盛典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60華誕盛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