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國慶盛典徵文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慶盛典徵文_1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小景

觀國慶閱兵,感祖國偉大 

  三年二班:沈 利 

  今天雖說是國慶長假的第一天,但是我卻不敢睡懶覺。因為我要收看為慶祝新中國成立60周年而舉行的閱兵儀式。早上,我沒顧得上換衣服、吃早餐,就坐在電視機前,等待着這一激動人心時刻的到來。 

  十點不到,以胡錦濤為首的國家領導人就來到了天安門城樓上。十點整,慶祝祖國60華誕的活動正式開始了!只見國旗班的旗手們,肩披綬帶,邁着整齊有力地步伐走向旗杆。國旗在莊嚴雄壯的國歌聲中冉冉升起。現場的國家領導人、億萬群眾一起高唱《義勇軍進行曲》,我在電視機前也情不自禁地唱了起來,96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上,頓時國歌嘹亮,響徹雲霄。 

  接着,胡錦濤主席身着中山裝,站在紅旗轎車上,從天安門裡駛向長安街,開始檢閱部隊。胡主席一邊揮手一邊向受閱官兵問候:“同志們好!同志們辛苦了!”戰士們用最真誠、最響亮的聲音回答:“首長好!為人民服務!” 

  十點三十分,分列式正式開始。陸軍方陣、海軍方陣、空軍方陣等,一一經過天安門前。各個方陣排列整齊,步伐矯健有力,充分展示了我人民軍隊的風采。 

  緊接着,各種軍事裝備車從天安門前經過。有導彈車、坦克車、裝甲車、核武器等,看得我眼花繚亂、心花怒放。我國的軍事裝備實在是太先進了!我們的祖國實在是太強大了! 

  最後一個方陣是由5000多名少年兒童組成的。他們手舉彩色氣球、肩跨彩色花環,邁着整齊的步伐來到天安門前。此時,億萬隻和平鴿在天安門上空盤旋。少先隊員放飛了手中的七彩氣球,它們騰空而起,把天安門上空裝扮的五彩繽紛,分外壯麗。5000名少年兒童,興奮地歡呼着、奔跑着,一起湧向金水橋。頓時,廣場上爆發出熱烈的掌聲。天安門廣場成了一片歡樂的海洋! 

  我也在電視機前使勁的鼓掌,熱烈的歡呼。我為祖國的日益強大而驕傲,我為能生活在這樣的國家而自豪! 

  祖國,我永遠熱愛你! 

  看國慶盛典有感 

  三年二班:任宇軒 

  今天是十月一日,也是偉大祖國成立六十周年的日子。我們一家人吃過早飯,就圍坐在電視機前,等待着盛典的開始。 

  上午十點整,在焦急而有耐心的等待中,盛典終於開始了!鳴禮炮、升國旗,我們也情不自禁地唱起了國歌。接着是胡錦濤主席乘坐紅旗轎車檢閱人民軍隊。 

  十點三十分,各個受閱方陣陸續通過天安門前。讓我印象最深的是陸海空三軍的徒步方陣。他們不論是橫排、豎排還是斜排,都十分整齊,就連一舉手,一抬腳都驚人的一致!我想這些軍人整齊的背後一定是付出了很多的努力和辛勤的汗水。他們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國軍人的軍容軍貌。閱兵式上還展示了很多我們中國人自己製造的現代化武器。有坦克、飛機、導彈及核武器等。 

  最後通過天安門前的是有十多萬群眾組成的遊行隊伍和代表各省、自治區的三十六輛彩車。每輛彩車都被裝扮的異常漂亮,而且各具特色。 

  國慶盛典的內容真是豐富多彩啊!我為我們偉大的祖國感到驕傲和自豪。我祝願偉大的祖國明天更加繁榮富強! 

  看國慶盛典之感言 

  三年二班:樓軒誠 

  今天是10月1日,是偉大祖國母親的60歲生日。上午我早早地打開電視,等了好久才開始了這場萬眾矚目的盛典。 

  國慶大閱兵歷時兩個半小時,我看到了許多令我震撼的畫面,無數個令人激動的場景……心中的千言萬語,不知如何表達。此時此刻,作為新中國兒童的我,只想用筆記下閱兵式中感觸最深的幾個場景。 

  首先是國家領導人出現在天安門城樓上。參加這次國慶盛典的中央領導有:國家主席胡錦濤,國務院總理溫家寶,還有前任國家主席江澤民等中央領導。只見胡錦濤主席身着莊重的中山裝,神情激動而又嚴肅地站在天安門城樓上,他的出現引來了全場熱烈的掌聲,因為他是帶領我們邁向更高更好生活的引路人。 

  當看到威武整齊的國旗班隊員升國旗的剎那間,伴隨着雄壯的國歌,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時,我也不由自主地唱起《義勇軍進行曲》。“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用我們的血肉鑄成我們新的長城……”如今的中華民族不僅站立起來了,而且已經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當三軍勇士們邁着整齊有力的步伐,雄赳赳、氣昂昂地通過天安門時,各種性能優良的國防武器裝備也接踵而至,展現在世人面前。新型的主站坦克、火炮、核武器,以及各種戰略導彈等,充分展示了新中國成立60年來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讓我們看到了一個繁榮昌盛,強大的中國! 

  在這和平、幸福的年代里,我一定要好好學習,長大了報效祖國,使我的祖國更加的強大、繁榮、富強!

您正在瀏覽: 國慶盛典徵文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慶盛典徵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