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關愛生命,關注安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愛生命,關注安全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安全”在我們的生活里是一個老掉牙的字眼。一提起它,卻覺得是老生常談,儘管天天講,日日談,可有的人還是不以為然,而且時有發生。你看,在寬闊的馬路上,一輛摩托車飛快地跑着。這時,紅燈亮了,周圍的人都停了下來。只見摩托車加大油門,向前衝去,這時正好與旁邊路上的人撞在一起。只見騎車人摔出很遠,摩托車也摔出很遠,人們漸漸圍觀過去,交警也立刻趕到。那人的胳膊已經骨折了,但是交警還是按規章罰了款。騎車人不僅自己受罪,而且經濟上也受到了損失。如果騎車人嚴格按交通規則行駛,也就不會出現這樣的結果。這一案例教育大家不要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生命只有一次,要珍惜生命,按章辦事才能確保安全。 

  作為一個家庭來講,每個家庭成員的平安,是幸福家庭的首要條件。如果在日常生活中不謹慎行事,就很容易遭到意外傷害。然而,每時每刻都有因為馬虎行事的生命作代價,給自己造成終生遺憾,把一個幸福而溫暖的家毀於一旦。一般在家中遭受意外傷害:一方面的原因是麻痹大意,造成事故發生;另一方面是因為自身沒有防範意識,缺乏安全教育而造成事故。我媽媽有一次就因為做完飯忘記關煤氣,差點發生火災,幸虧發現及時,才避免事故發生。在現實生活中,有許許多多這樣的例子,比如:觸電、燒傷、燙傷等等類似的問題都是因為缺乏安全知識和如何保護自己造成的,如果發生了這些問題,應學會怎樣應對。首先要保持鎮靜,迅速採取正確的措施進行自救和救護,盡量避免事故的擴大和蔓延。種種慘痛的事故表明,安全就是這樣,在它面前來不得半點虛假和欺騙,誰重視,誰就會健康幸福,笑聲常伴;誰忽視,誰就會得到可悲的下場。 

  朋友,珍惜自己和他人的生命,高高興興出門、平平安安回家,這是每個人的希望,也是全家人的期盼。朋友啊,為了家庭的幸福,請你遵章守紀吧!

您正在瀏覽: 關愛生命,關注安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愛生命,關注安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