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國慶60周年盛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慶60周年盛典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2009年10月1日,我們偉大的祖國成立60周年,在首都北京舉行六十周年盛典。參加六十周年盛典的,有胡錦濤同志、江澤民同志、劉祺同志,等等,還有分別來自港澳同胞、台灣同胞、海外僑胞等嘉賓來參加盛典,場面非常熱鬧、壯觀!

  天安門前面的道路上聳立着56根團結柱,每個柱子上畫著一個不同民族人民的肖像,象徵著56個不同民族團結一致守護我們祖國。

  早上10點整,典禮正式開始。這時六十門大炮齊發,在排山倒海的炮聲中,護旗手拿着紅旗踏着整齊的步伐,一步一步地從人民英雄紀念碑走向升旗台,接着,升國旗。這時全場唱起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義勇軍進行曲》,五星紅旗在洪亮的歌聲中慢慢地升起來了,多麼壯觀啊!

  接着,閱兵式開始了,首先我們的首長鬍錦濤同志親自站上小橋車從白石橋出發,一邊看着受檢閱的部隊,一邊對海軍、陸軍、空軍等士兵們說:“同志們好、同志們辛苦了。”士兵們接著說:“首長好、為人民服務。”

  到了10:45分,閱兵式開始了。海軍、陸軍、空軍、炮兵等等陸續步行經過了主席台,接受首長等領導們的檢閱。這時,人民空軍的飛機排着人字形和梯形飛過來了,你看那殲擊機、直升飛機尾部噴出來的彩色煙霧是多麼迷人啊!這象徵著我們祖國的繁榮昌盛。

  閱兵式完畢,到了群眾遊行的時間了。你看這些年輕人拿着花圈和花球,一邊唱着動聽的歌曲,一邊舞步向主席台經過,它們多麼有朝氣啊!接着到彩車表演了。34輛來自中國不同省的彩車向主席台經過,它們五顏六色。色彩斑斕,多麼漂亮啊!然後一千名少先隊員戴着花環,手拿着彩氣球,在天安門前放氣球,頓時天安門的上空五顏六色。這時廣場上充滿了歡呼聲和喝彩聲。氣球逐漸升高、飄遠,象徵著祖國蒸蒸日上、國泰民安。

  我們的祖國,親愛的祖國媽媽祝您生日快樂;親愛的祖國媽媽祝祝您百業興旺;親愛的祖國媽媽我愛您!

  佛山市元甲學校五(3)班 陳家?j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國慶60周年盛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慶60周年盛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