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新春對聯賽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春對聯賽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新春對聯賽

魏縣第一完小三(六)班  李響

   新年到了,家家戶戶門前都貼着不同內容的對聯,用對聯表達不同的心聲,就象是一場別開生面的對聯賽。

   奶奶家住在農村,春節去奶奶家過年,但今年可不同往年了,現在農村修了公路,家家戶戶裝了電話,通了自來水,也住上了新樓房,從對聯上就可以看出他們幸福的生活,奶奶家的對聯是:“過新年住新房前程錦繡,通公路架水管春風得意”,橫批是:“和諧社會”。

   我的舅舅在南方工作,過年回家時,因為南方遇到了罕見的雪災封了路,途中堵了好幾天車,當地政府和素不相識的人給了他很多幫助,舅舅用新年對聯表達了他的心情:“冰雪無情人有情,萬眾一心抗冰凍”,橫批是:“情暖人間”。

   今年是奧運年,為了慶祝奧運會的到來,我們家的對聯是:“百年夢想終成真,福娃送來奧運年”,橫批是“祝福奧運”。

您正在瀏覽: 新春對聯賽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春對聯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