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做生活中的“雷鋒”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生活中的“雷鋒”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做生活中的“雷鋒”

石曉潔

人人都想學雷鋒,人人也可以做雷鋒。俗話說: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我們要做一個助人為樂、拾金不昧、大公無私的“小雷鋒”!

記得那一次:我的一個哥哥結婚,在賓館的大門前,有一個乞丐,是一位白髮蒼蒼、臉色蒼白、衣服破爛的老婆婆,她的臉上布滿皺紋,手上的皮都開裂了,顯然是被這寒冷的天氣給凍裂的。老婆婆的眼裡還含着淚花,那淚花是充滿了渴望的,我十分同情這個老婆婆。

我又警惕地想:現在這世道變了,許多人都扮成乞丐,裝可憐,想多騙點兒錢來吃喝玩樂。可是,這位老婆婆又有很大的可能是真的無家可歸呀!

正當我猶豫不決時,我聽見一個叔叔正在問老婆婆的家境情況,只聽老婆婆哭訴道:“我無家可歸,只好出來乞討了!”在場的人都紛紛把錢放在了塑料盒中,我覺得她的淚是真誠的,便也向媽媽要了十元錢交給了老婆婆。

雷鋒叔叔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我們要向雷鋒叔叔學習,做一個專門利人的人。

指導教師

  崔梅茹

w w w . x i a o x u e 1 2 3 . c o m

您正在瀏覽: 做生活中的“雷鋒”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生活中的“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