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柳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柳樹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柳樹

  俞丞旭(五年級)

  五歲那年,我在媽媽的幫助下在門前栽了一棵柳樹,現在,它已經很大了,高大約4米,直徑大約30厘米。

  到了春天,那一棵大柳樹就像是許多綠棉花聚在一起,又像是一個巨大的“球”,還像是一個“巨人”挺立在那裡,給人一種神秘莫測的感覺。

  來到柳樹面前,只見它的主幹粗得要兩個小朋友手拉手才抱得過來。柳樹的枝條一根一根的,又長又細,一陣風吹來,枝條飄來飄去,既像是小女孩梳得整整齊齊的頭髮,又像是一位年過花甲的老爺爺吃飯時一不小心把醬油沾到了又長又細的白鬍子上。

  “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細細長長的葉子真像是水滴,又像是能工巧匠精心雕啄的翡翠片。一陣風兒吹來柳絮們在空中翩翩起舞,好像是一片片白雪在漫天飛舞,美麗極了。

  記得剛栽下不久的一次,我為它澆了許多水,沒想到剛澆完沒多久就下起了滂沱大雨。望着窗外的“雨簾”,我情不自禁地想起李白的《望廬山瀑布》: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哎!不知道柳樹怎麼樣了?雨一停,我就飛奔下去看柳樹,它不但沒有耷拉下腦袋,反而更加青翠欲滴、生機勃勃。

  俗話說得好:有心栽花不長,無心插柳柳成陰。柳樹生存能力強,生長快,壽命長,主幹可以做傢具,枝條柔恝性好,可以編籃子、筐等飾品,柳葉還可以做口哨,另外,柳樹可以凈化空氣,保持水土,點綴大自然……

  我愛柳樹,我愛你那無私奉獻的精神,我愛你那高尚的品德。

您正在瀏覽: 柳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柳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