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柳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柳樹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白雲飄飄網:w w w .

  柳樹

  鄒嘉陽(六年級)

  我家門前有一棵柳樹,是我和爸爸五年前種的,要問我為什麼記得這麼清楚,唉,還不是我那個老爹,讓我寫日記。

  小柳樹長得不算太高,大約兩米高吧。樹榦挺拔,巍然屹立,像一個巍然屹立在地上的士兵。樹榦的上面長了很多枝條,枝條上面長了許多像眉毛似的柳葉,隨着枝條的垂下,柳葉也隨之垂了下來,真是“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柳綠絲絛。”葉子長得十分茂盛,遠遠望去,就像一個綠糰子。垂下的枝條在風中蕩漾着,像一位少女在風中翩翩起舞。

  這棵柳樹,一到春天,它就向人們報告冬去春來了,不過,它的報告不是用嘴,而是用自己剛長出來的嫩綠的葉子。進入夏天,它的葉子也長大,不像春天時那麼脆弱了,一個個像害羞的小姑娘似的,顏色也由嫩綠升級成了翠綠,看上去比以往更精神了。可是,美好的事物有時總是不堪一擊。過了幾個月,秋天來了,原來翠綠的葉子一下子變得枯黃了,葉子也開始掉了,最後剩下光禿禿的樹榦,這個時候,我們也開始給它穿衣服——捆草繩子了,不然會凍死。

  柳樹生命力十分頑強,你只要從它身上折一根枝條,插進土裡,它有百分之八十的可能生長,再配上這麼句俗語:有意栽花花不開,無心插柳柳成蔭。真是太美妙了。

  柳樹,是我們的朋友,大家一起來愛護它們吧。

白雲飄飄網:w w w .

您正在瀏覽: 柳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柳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