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蟹爪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蟹爪蘭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蟹爪蘭 標籤:蟹爪蘭作文

今天早晨,我一推開教室門就發現了一位神秘來賓,它就是蟹爪蘭。 

  這盆蟹爪蘭栽種在白底藍邊的瓷盆里,蟹爪蘭的枝條向下垂着,好像一個蓬頭的小朋友,走近一看,才看見那碧綠的節莖,好似螃蟹的後腿,我摸了摸,可真光滑,像塗了一層蠟,節莖上長着許多鋸齒,摸起來很舒服,不扎手。聽老師介紹,我才知道這才是真正的葉子,因退化成了小刺。側過頭我發現了蟹爪蘭的根部是一棵枯黃的仙人掌,所有的節莖都嫁接在了它的上面,仙人掌好像一位無私的母親,為它們提供營養。 

  節莖層層疊疊的,節莖的頂端開放了星星點點的花兒,有的是花骨朵兒,大的像一個個小辣椒,小的像一顆顆米粒;有的才展開兩三片花瓣,裡面的花瓣緊緊地裹在一起,像一個個正待搖響的鈴鐺;有的花瓣全展開了,露出紫色的花蕊。 

  這麼多的蟹爪蘭,一朵有一朵的姿勢。有的一個在枝頭傲然開放;有的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垂下了腦袋,;有的花兒三個一群,五個一夥,似乎在聚會;有的許多的花兒正圍着一朵花,好像在開演唱會;有的在微風下翩翩起舞,可真美麗,最有趣的要數全展開的花兒了,它們像一個個風鈴,在微風的吹拂下演奏着春天的讚歌。 

  我覺得自己彷彿是一朵蟹爪蘭,穿着粉紅色的衣裳,站在陽光里,微風吹過來,我就翩翩起舞,粉紅的衣裳隨風飄動,不光是我一朵,一盆蟹爪蘭都在舞蹈,風過了,我停止了舞蹈,靜靜地站在那兒,蜜蜂飛過來,告訴我它快樂的旅程,小鳥飛過來,告訴我它清早的發現…… 

  過了一會兒,我才猛然醒悟過來我不是蟹爪蘭,我是在欣賞蟹爪蘭呢! 

  指導教師:舒建冰

您正在瀏覽: 蟹爪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蟹爪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