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仙人掌與蟹爪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仙人掌與蟹爪蘭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家裡有一株蟹爪蘭,還有幾盆粗壯厚實的仙人掌。

  比起其他花來,蟹爪蘭一直為我家所鍾愛。什麼綠蘿、鐵樹、滴水觀音,都只是清一色的綠,一點兒都不好看。倒是蟹爪蘭,節徑連接處酷似蟹的副爪,無不妙趣橫生。每逢開花時節,蟹爪蘭的樣子尤其好看——遠看,只見一朵朵粉紅的花藏匿在綠葉中間,打着迷藏,只覺得花的倩影是如此動人!近看,更覺得花兒嫣然無方。清清楚楚的看見花朵,由花柄到花瓣尖兒上,自乳白到玫紅,層次如此清晰,將深處與淺處的顏色融合的如此自然。我不得不承認,蟹爪蘭真真是花界里的婉孌美女。

  我在旁邊看着那一株蟹爪蘭,卻不知怎的,眼光斜到了那盆粗實的仙人掌上。仙人掌肥厚的肉質莖,看上去不怎麼雅觀。在我家裡,仙人掌不過是個擺設罷了!因為好養活,家中倒是有個兩三盆。

  要是把蟹爪蘭和仙人掌撂一塊兒,從形態上看,再美的仙人掌也比不過蟹爪蘭一朵粉嫩的花!如果說得誇張一點的了,蟹爪蘭就是國色天香的公主,而仙人掌不過是一個婢女。

  但是,我又想到了,仙人掌的生活環境可是沙漠。那該是多凄涼、多乾旱的不毛之地!可以想象,沙漠的寸草不生,方圓好幾公里你可能都找不到一塊沙漠綠洲。乾旱、孤獨、晝夜溫差極大的沙漠里,仙人掌倔強的從沙礫中挺起腰板來,一節一節長高、長壯。是的,它們也曾開出嫵媚如月季的美麗的花朵,興許也曾抽出楊柳一般窈窕的枝。它們無人欣賞也就罷了,風沙竟然不領情,一次次吹乾它們千方百計開放的花朵。它們開始改變生存策略,收起那枝,斂起那花,增實枝幹,長出針一般葉來減少水分流失。

  好一個自強不息的仙人掌!

  我凝視着那粗壯的仙人掌,心中油然升起敬佩之意:它就那樣矗立在沙漠之中,不依不饒地與風沙做着搏鬥。它不再是千萬年前那株柔弱嬌媚的花了,它長出肉質莖,它全副武裝,像一位將軍。

  當我在那兒對仙人掌讚歎不絕時,一瞅蟹爪蘭——咦,怎麼花骨朵都低下頭,變得黯淡了?

  初一:薛嘉雯

您正在瀏覽: 仙人掌與蟹爪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仙人掌與蟹爪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