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小蘿蔔頭在獄中》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蘿蔔頭在獄中》讀後感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讀了《小蘿蔔頭在獄中》這本感人肺腑的書,我百感交集,思緒萬千。一腔對國民黨的憎恨,一股對為國盡忠為國犧牲的英勇將士的敬意,在我心底油然而生。

  革命回憶錄《小蘿蔔頭在獄中》,生動地記敘了1494年重慶解放前夕,小蘿蔔頭在那地獄般的牢房裡以革命前輩為榜樣,在艱難困苦中成長的故事。

  小蘿蔔頭短短的9歲的一生中,沒有嘗過自由的滋味,他在敵人的魔掌中結束了他的生命,每次讀到“小蘿蔔頭穿的是媽媽改小的囚衣,吃的和大人一樣,也是發霉發臭的牢飯,長期監獄生活把年小的他折磨得面黃肌瘦。”這句話,我感到十分愧疚,同樣是差不多大的孩子,我生活在溫暖美好的家,我有自由,有學校,有吃有穿。可我卻時常浪費,時常挑吃揀穿。記的有一次,我們去飯館吃飯哦,我點了一的桌子飯菜,以為是在外面吃,可以不顧的浪費,有的菜吃到一半就扔在桌子上,雖然那時我還很小,可現在看來那是一件可恥的事情。“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是啊,誰有能知道食物的來之不易!只有那些在牢里真正體驗過艱苦的日子以及下地幹活的農民才能體會到。

  小蘿蔔頭雖然生活在如此惡劣的環境下,但是他學習的機會,發奮圖強,每一門課程都學的很好。沒有筆和紙,他就用小石子在地上畫,沒有課本他就請爸爸,叔叔為他編寫。

  比比小蘿蔔頭,我們生長在新中國的兒童,是多麼幸福啊!黨無微不至的關懷着我們的成長。在家裡爸爸媽媽照管着,再學校里有老師的指導。我們像小鳥似的自由自在地在藍天下飛翔。

  看過這本書,小蘿蔔頭的印象深深地印在我心中,我一定會向他學習。

您正在瀏覽: 《小蘿蔔頭在獄中》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蘿蔔頭在獄中》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