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和“小蘿蔔頭”比童年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小蘿蔔頭”比童年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和“小蘿蔔頭”比童年

 山東省菏澤 巨野縣實驗小學三.七 馬明晗

  “小蘿蔔頭”出生在舊中國,在他很小的時候就跟着他的媽媽住進了女牢房。在牢房裡他吃得不好,穿得不好,住得不好,那更不用說教育方面了。書是爸爸用手寫的,本子是媽媽省下的草紙訂成的,筆是黃伯伯送的,學習環境也不好。儘管在這樣艱難的情況下,他還是在努力.刻苦.認真地學習。

  而我出生在新中國,滿冰箱都是好吃的,有牛奶.餅乾.橘子等等,我真想送給“小蘿蔔頭”吃啊!我的衣櫃里有好多漂亮的衣服,有藍色的牛仔褲,紅色的上衣……我多想送給“小蘿蔔頭”幾件啊!我的書櫃里很多很多的書,有格林童話.上下五千年.作文大全.十萬個為什麼……我多麼想送給“小蘿蔔頭”幾本呀!可是不能,因為在他和我現在一樣大的時候已經被國民黨的特務殺害了。

  應該說我們和“小蘿蔔頭”比童年,就有天地之別了。以後我一定要好好學習,打好基礎,為國家做出一定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我和“小蘿蔔頭”比童年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小蘿蔔頭”比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