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提高警惕珍愛生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提高警惕珍愛生命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荷塘鎮,是個山清水秀、河涌縱橫的好地方。炎熱的夏天來啦!誰都想跳進水裡,游個痛快。但如果我們不熟水性,毫無人性的水魔,隨時都會出現,傷害人命。這就是,老師經常教育我們:“欺山莫欺水!” 

  同學們,下面就是一件悲慘的事。這件慘事,人們一想起來,就害怕,一想起來就痛心。事情發生在去年的夏天,一間學校,有幾名小學生,沒有經家長同意 ,跑到池塘游泳……游呀!游呀!,真好玩!真好玩!正當他們游到得意忘形的時候,有個小孩點點人數:“一、二、三,三、二、一”,咦!點來點去,總是少了一個,知道大禍臨頭啦!於是,放聲大叫:“來人呀!救命呀!救命呀!來人呀!有人被水淹啦!”村裡的大人聽到救命聲后,馬上跑到池塘邊,唉!來晚啦!一切都晚啦!天真可愛的小明,已經變成一具冰凍的屍體,一動也不動了。小明的媽媽看見小明的屍體后,受不住打擊,搖搖晃晃,啊!的一聲昏倒在地上……。小明的爸爸,抱着孩子的屍體,淚流滿臉,高聲呼叫:“天呀!小明是我唯一的孩子呀!慘呀!以後的日子怎樣過呀!” 

  可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小明永遠離開這個美好的世界,永遠離開了親愛的爸爸和媽媽!永遠離開了親愛的老師和同學。 

  同學們,你聽了這件慘事後,有什麼感想呢?你現在的心情又怎樣呢?你可能會說:“假如,小明不去池塘游泳,就不會死!你可能又會說:“假如,小明熟悉小性,也不會死!你可能還會說:“假如,小明出門能告知家人,游泳時有大人陪同,都不會死!”假如,再多的假如也不能使小明復生了。但能給我們活着的人,永遠留下一個深刻的教訓。 

  “一失足成千古恨”,“不怕一萬,最怕萬一”,“生命有限,河水無情。”千言萬語彙成一句話:“生命第一,安全第一!”讓我們行動起來:提高警惕 ,珍愛生命!

您正在瀏覽: 提高警惕珍愛生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提高警惕珍愛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