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的桃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桃花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鄉的桃花很美。我外公那裡的桃花更美!外公住在松崗的沙水村,說不定你也曾去過那裡購買桃花呢。

從我家到外公家去,乘22路車的話,不用10分鐘就到了,方便得很。到他們村口下車,只見村邊一大片桃花,成千上萬的,旁邊樹着一塊牌,上面寫着“千畝桃花基地”六個大字。

春節前夕,桃花就開得十分燦爛了,一大片紅艷艷的,像一個紅色的海洋。許多人都到這裡買桃花來了,他們在桃花林間穿梭,就像一群群魚兒在這花海中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村前村邊的道路上停滿了各種各樣的車,特別是年廿八,車隊就像一條長龍。那一天,桃花田上人來人往的,比市場還熱鬧。外公忙不過來,還叫上了媽媽幫忙,我當然也跟着去了。

一陣微風吹過,桃花特有的香味迎面拂來,讓人神清氣爽,舒服極了。隨風拂過的,還有一些桃花的花瓣和一兩朵開盡了的花兒。枝頭上,朵朵花兒向對着我笑,我仔細看看身邊的這朵開得特別大的桃花,只見中間有幾條像蝸牛觸角一樣的花芯,上面滿是花粉和花蜜,怪不得吸引那麼多勤勞的小蜜蜂在花間忙碌着呢。地上,小水溝里,粉紅色的花瓣像一小葉一小葉小舟。一陣風又吹過,小舟在水裡慢慢地航行着。

外公告訴我,過一段時間,細雨霏霏的時候,桃花樹會長出嫩芽,到桃花落了,有時候還會結出小桃子來呢。不過,這些小果子要摘去了才能保存養份讓她下一年再開出美麗的桃花來。她的葉子越長越綠,越來越茂密,從村口看過去,像一望無際的綠色的海洋。

冬天,村民們就摘下葉子,等待桃花結蕾發苞開出花來。他們天天摘葉子,要一連摘六十多天呢!村民們還要抓緊時間施肥,保證桃花有足夠的營養。

眼前的一棵棵桃花就像一個個穿着粉紅色的美麗的小姑娘。家鄉的桃花真美啊!不過,沒有和外和村民們的勞動,又怎麼會有這麼美麗的桃花呢?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桃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桃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