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桃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桃花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陽春三月,正是桃花盛開的季節。此時,除鵝黃纖嫩的小草,星星點點,偶爾出現在路邊坎下外,就是綴滿院落、笑遍山岡的桃花。這桃花在我的家鄉堪稱報春第一花。 

 “雨中草色綠堪染,水上桃花紅欲燃”。微風吹來,那山岡上一堆堆,一片片,如朝霞,似火焰……哦!是春風吹綻了桃林。拾級而上,向桃花叢林深入。行進間,無意中撞動樹枝,那花瓣上的露珠不時地灑在我的身上、臉上,清涼沁心。這不是春風釀造的醇釀嗎? 

 鑽進桃花叢深處,更是一派迷人的景色。這裡:粉蕾嬌嬌,瑩潔無瑕;那裡:玉蕊楚楚,含露吐英;含苞的,嬌羞滴摘;怒放的,玉立亭亭。桃花灼灼,盈盈欲滴,紅白相間,參差和諧。那一簇簇晶瑩如玉的素潔,如夢如幻;那一團團楚楚欲燃的粉紅,如詩如畫。春笑桃林,春鬧桃林。一樹樹桃花清香襲人,旖旎多姿。身臨這飄逸淡雅的境界,我的心經不住芬芳的襲擾,漸漸地陶醉了。 

 不遠處,有一位小姑娘倚着桃樹。她身着淺綠色衣服,桃枝在頭頂微微拂動。明麗的朝陽透過桃樹,給這幅畫面鋪就了絕妙無比的底色。姑娘手捧書本,輕輕背背誦詩篇,彷彿一位全神貫注的畫家,用那滿眼閃爍着渴求的神采,用那滿眼流動着希望的光華,一筆筆描繪着心中的藍圖。 

作者:蔣文傑

  桂林市全州縣龍水鎮坦口完小六年級 

指導教師:蔣義紅

  地址:廣西桂林市全州縣龍水鎮坦口完小(541512)

  電話:13788434720

  電子信箱:jiangyihong99@tom.com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桃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桃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