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偏心的拉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偏心的拉鏈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偏心的拉鏈

 湖南省 童星學校三、二班 楊一雄

  有一天,神王朱庇特說:“所有動物聽旨,如果誰對自己相貌形體有意見,今天可以提出來,我將想辦法給予修正。”

  神王對猴子說:“猴子過來,你先說,你與他們比,覺得誰最美,你滿意你的形象嗎?” 

  猴子回答說:“我的四肢完美,相貌至今也無可挑剔,十分地滿意。比較而言,我的熊老弟長相粗笨,它若相信我的話,這輩子恐怕是不願看見自己的模樣了。” 

  這時,熊蹣跚地走上前來,大夥以為它會承認自己相貌不揚,誰知它卻吹噓自己外表, 同時又在評論大象,說是尾巴太短,耳朵又太大,身體蠢笨得簡直沒有美感可言。 

  老實的大象聽了此番話,言辭懇切地回答:“以我的審美觀來看問題,海中的鯨要比我 肥胖多了。” 

  這時細小的螞蟻搶着說:微生物是那麼的小,和它們比,我可是一個巨人。

  這些動物在宮中互相指責,卻沒有一個肯說自己的不是之處,神王朱庇特只好揮手讓它 們退下。

  正像這些動物一樣,我們人在這一點上表現得更加突出,看別人的表現,雞蛋里能挑出 骨頭;看自己則是再丑也是自己的孩子好。我們容忍自己卻不會寬容別人,就像戴上了一副變色鏡。好比萬能的造物主給我們每人做了個裝東西的褡褳,古往今來,人們總是習慣把自 己的缺點藏在褡褳後面的口袋裡,而把前面的口袋留着裝別人的缺點。

您正在瀏覽: 偏心的拉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偏心的拉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