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就是我的桃花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就是我的桃花源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是個和平之地,家雖小,卻是和氣融融。

  我的家不如桃花源一樣美麗幽靜,也不是半封閉的高檔豪宅,更不是在水波粼粼的海面上的別墅,它處於喧囂的鬧市的一個不起眼的角落。不過,這個家卻讓我們挂念,不管我們在外面受了多少委屈、傷害和打擊,家永遠是我們的“避風港”,獨一無二的“療傷聖地”。

  回到家,可以嚎啕大哭,可以放聲高歌,可以自戀地照着鏡子,可以自得其樂地跳舞,可以幼稚地玩“過家家”,可以成熟地蹺“二郎腿”可以不顧形象地趴在沙發上看電視,可以無所事事地坐在電腦前聊QQ,也可以整天學“思想者”,還可以整日睡在我的“豬窩”里,並得意地說:“我不是懶,我只是不愛動。”在家中,永遠都不受到任何傷害,即使是犯了錯挨打幾下,可我總是天真而又固執地認為:父母是為了我好!對於我來說:家,就是我的桃花源。

  我的家,雖然有4口人,但人人都有其獨特的性格。有“口才極好”的奶奶,有“肚中一粒米”的媽媽,有“明察秋毫的爸爸”,還有經常為了成績挨罵的我。可是,當我們傷心時,有人給予一杯熱水及溫暖的安慰;高興時,有人陪你一起高興,並鼓勵着你再接再厲,鞭策着你不驕不躁;膽怯時,有人給予勇氣和力量,隨你勇往直前。

  陶淵明的桃花源,只不過是心靈在痛苦時的一個嚮往和寄託。而我的“桃花源”,才是真正安逸、和平、真實而幸福的家!

  貴州安順鎮寧縣鎮寧縣第二中學初一:張益博

您正在瀏覽: 家,就是我的桃花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就是我的桃花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