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初到龍崆洞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到龍崆洞_1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小景

初到龍崆洞 標籤:初到作文

清明節到了,正是踏青訪春的好時節,我、姐姐、爸爸、媽媽計劃到山清水秀的龍岩龍崆洞去遊玩。 

  清明節一大早,我們全家早早就起床了,紅彤彤的太陽已經掛在遠處的天邊,打開門窗,一股清新的空氣撲面而來,幾隻小鳥在窗外的樹上嘰嘰喳喳地歡叫着,好象在催促我們快點走進美麗的大自然中。 

  吃過早飯,我們全家就出發了,到了集合點,發現許許多多的“老朋友”早已在那裡歡快地玩耍着,原來是一群一年級的“老同學”們一起去玩,那可要更熱鬧了!一會兒,我們的車隊就浩浩蕩蕩地出發了,奔向那美麗的龍崆洞。 

  中午,我們已經到了龍崆洞山腳下,車在一家小飯館前停下,走出車外,放眼四周,山巒起伏,蒼天綠樹,朵朵白雲在悠閑地飄蕩着,田野里幾簇野花星星點點隨風搖曳,迎面飄來一股股清新的泥土芳香,讓人心曠神怡。 

  吃過午飯,我們繼續沿着崎嶇蜿蜒的水泥路行進,車子時而往上攀爬,時而往下俯衝,不一會兒,我們到了半山坡的停車場,只見一塊巨大的石板上寫着“龍崆洞”三個大字,往下望去,漫山碧野,谷底幽深,一條小小的石徑蜿蜒而下。順着石徑往下走,兩邊竹林鬱鬱蔥蔥,陣陣微風吹過,竹林左右擺動,發出沙沙清脆的響聲,好象在彈奏一首的悅耳的交響樂。竹林里,許多筍牙兒早已迫不及待地坡土而出了,到處是生機勃勃的景象。 

  大約過了半小時,我們就走到了谷底,只見一條清澈的小溪在谷底靜靜地流淌着,一棵大樹靜靜地矗立在小溪邊,幾座房子錯落有致地排列在一塊平地里,真有點“小橋流水”的江南景緻了。過了小橋,拾級而上,一塊平地迎面而來,正前方一個黑深深的洞口展現在我們眼前,洞口邊的一塊石頭上刻着“龍崆洞”三個蒼虯有勁的大字,四周綠樹蒼天,一棵火紅的楓樹獨自傲然挺立,正是“萬綠叢中一點紅”,一片桃林正長出嫩綠的樹葉,點點花兒含苞欲放,半山坡上的桃樹已長出許多綠色的小桃子,而谷底的桃樹桃花還沒有盛開,大自然真是太奇妙了。 

  買完票,已等得急不可待的我一頭鑽進龍崆洞裡面,哇!三仙門——招財門、幸福門和平安門都是用彩燈打造的呀。聽導遊說:“走哪扇門,就會得到那相應的福氣呢!”,我連忙從招財門走了過去,我想:我肯定要變成大富翁了!我可以買好多水果糖了!……我的口水都流了出來。走進去一看,哇!好美耶!處處燈光閃爍,紅的、綠的、黃的……五光十色,耀眼極了!聽導遊介紹, 龍崆洞形成於三億年前的古生代,是海洋經三次地殼運動和間歇演變而成,洞內空間宏敞,有8個大廳,16個支洞,5.4萬平方米,分上、中、下三層,層層疊疊,洞中有山,山中有洞,游於洞中,如身處迷宮,是現已探明的我國特大溶洞之一。 

  邊走邊看才叫爽呢!可惜有很多光滑的台階和清澈的小池塘,不小心會打滑的。我們沿着窄窄的小路往裡走,沒幾步,洞里豁然開朗,各種各樣奇異絢麗的石鐘乳、石筍、石柱、石幔、石花、雲盆比比皆是,在五顏六色的彩燈映照下,呈現變化多端的景象,有神龍擺尾、母子象、仙人床,還有八仙留下大酒壺,一條白色的飛瀑宛如一條潔白的銀河從天而降……真是美不勝收!繼續沿着狹窄的小路蜿蜒往上走,一會兒,又到了一片開闊地,我們看到一朵象蘑菇的“花兒”屹立在我們眼前,上面纏饒着點點燈光,就象一把美麗的花傘。導遊給我們介紹,它還真是一把“龍傘”,還是世界目前最大的一把“龍傘”,是龍崆洞的鎮洞之寶呢。我想,大自然真是太神奇了!繼續往前走,往上爬過一條長長的石階,經過幾道彎彎的小門,我們就開始盤旋而下,一會兒,我們就聽到嘩嘩的水流聲了,原來我們不知不覺已經到了洞里一條連接外面龍潭湖的小河了。 

  聽說我們還要划船出去到龍潭湖,我更是興奮不已,坐到船上,我一看就傻眼了,怎麼是手划船呀?我沮喪地說:“我不會用手划船。”媽媽笑着說:“沒關係,你看過划龍舟了,嘗試一下行不行?”我只好上了船,用力地拿起槳一劃,嘿!這船就劃出去了,在爸爸、姐姐和媽媽等人的幫助下,我們順利地將船劃出洞口。哇!洞外湖水漣漣,四周碧樹環饒,湖中一快巨石上刻着“龍潭湖”,泛舟於湖上,真的是“芳草綠野恣行事,春入遙山碧四周。”我完全陶醉在青山碧水之中,真是太美了!在湖上,我們還組織了一場划船比賽,大家都齊心協力地把船劃到起點,隨着一聲令下后,大家就拚命劃了起來,我們的“船長”給我們喊節奏“一二,一二,一二”,我們跟隨她喊的節奏,用力地劃了起來,在大家的合作下,我們划的那條船獲得了第一名,我們上岸后歡呼雀躍, 天空中回蕩着我們歡快的笑聲…… 

  我想,神奇的大自然給了我們許許多多美妙的享受,我們也要更加愛護這片美麗的土地!

您正在瀏覽: 初到龍崆洞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到龍崆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