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到八達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到八達嶺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初到八達嶺 

  初到八達嶺,便陷入重疊的濃翠中了,車在道上行,兩旁全是高大的山脊,比起紹興的山,這裡的確巍峨得多。 

  終於,長城出現了,蜿蜒於濃翠中的長城曲曲折折地引伸,引發眾多豪傑的千古遐思。 

  八達嶺長城是居庸關的北口,東門曰“北門鎖銅”,西門曰“居庸外鎮”。北往延慶州,西至宣鎮,故名“八達嶺”。 

  下車后,覺得十分涼爽,山風舞動着長城,一派孤傲的性格,更襯托出它的氣勢。 

  長城的石階很高,蹬步稍許有些費勁,向上攀爬不得不低頭彎腰。 

  八達嶺道極寬,可使五馬并行,整座城牆用花崗岩條石和特製城磚砌鋪而成,守城可謂“固若金湯”。 

  手扶石欄,頓覺涼意。城牆邊有敵台、垛口和躲洞,也有排水系統,約行十步便有一個。 

  排水系統在花崗石腳下,有一個正方形的小洞,山風灌進來,從腳涼到手。憑欄遠眺,蜿蜒長城延綿在天的盡頭,經歷千年的風霜便扑打在堅固的城樓上,城磚越磨越光,最後變得平滑。 

  當年的刀光劍影彷彿在眼前閃現,當年直赴沙場的駿馬彷彿馳騁在眼前,當年的喊殺聲彷彿在耳畔迴響,當年的烽火彷彿燃於眼前……我怎能不屈服於“出塞抱琵琶,駱駝還故鄉”的遊離,怎能不屈服於李自成闖八達嶺,奪關而入的豪邁,長城靜觀了多少千古青史,濡染了多少英雄兒女的情懷? 

  到長城來,不得不登上好漢坡,但登上它時已背濕一片。原先稍為平坦的路越來越陡,只覺站不住腳,只得握拳前行,手心早已攥出了汗。 

  爬到後來,腿肚已沒有了知覺,只覺得一陣陣發麻,到達好漢坡時,才覺得累癱了,山野的清風從城牆口一陣陣灌進來,毛澤東的題字“不到長城非好漢”在山風中特別醒目。 

  長城遠方立着一塊巨大的牌子,上面寫着“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下面用英文標註着“One World,One Dream”,左邊是奧運會的會標,2008,我們共同期待,一個夢想便立在這塊中華瑰寶上。 

  下了長城,太陽正值頭頂,長城下用餐的時候也到了。因耗費體力,肚中饑渴,本想大吃一頓,可這兒的菜太咸實在咽不下去,只得悻悻吃了碗雜醬面。 

  下午的長城依舊巍峨,長城博物館內的東西一些是仿製品,除了刀劍、鎧甲、大炮和長城巨大的模型,其它我沒有多大興趣。 

  晚上,我還在懷想長城,透明的心幻化作雨絲,滴落在厚實的城牆上

您正在瀏覽: 初到八達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到八達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