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一場大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場大雨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下午,本來還陽光明媚,一會就天空就布滿烏雲,一滴滴雨水從天而降,接下來下起了傾盆大雨,雨像一粒粒珍珠,嘩嘩得住下掉,我彷彿看到螞蟻被雨水打得不知如何是好,有些同學很興奮,因為不用上大課間了。過了一會兒,雨停了,天空又恢復了晴朗,許多房子,樹木都被雨水清洗乾淨了。

  點評:翔宇的《一場大雨》,字句不多,相當簡練,一個場景,多種元素(陽光/雲/……)一氣呵成,全無半點是生拼硬湊,亦無絲毫拖泥帶水,一切都是順手粘來,渾然天成,其文字亦如夏雨,大珠小珠落玉盤,驟然而來,又戈然而止。一個場景,多種元素。陽光/雲/雨/螞蟻/同學/房/樹,依次上場,當然雨是主角,也是主線,把所有的元素有機串起。最妙是其中兩句:我彷彿看到螞蟻被雨水打得不知如何是好,有些同學很興奮,因為不用上大課間。這就是童真,童趣,有幾分魯迅《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的影子。

  短是短,但短文亦可成名篇,如蘇軾《記承天寺夜遊》,流暢雋永,區區數十字,勝過無數宏幅巨篇。

  記承天寺夜遊

  蘇軾

  元豐六年十月十二日夜,解衣欲睡,月色入戶,欣然起行。念無與為樂者,遂至承天寺,尋張懷民,懷民未寢,相與步中庭。

  庭下如積水空明,水中藻荇交橫,蓋竹柏影也。

  何夜無月,何處無松柏,但少閑人如吾兩人者耳。

  廣東東莞市?步鎮橫坑小學三年級:黃翔宇(8歲)

您正在瀏覽: 一場大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場大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