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一場大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場大雨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春天悄然而逝,轉眼是青黃不接的初夏,嬌艷欲滴的玫瑰為倦怠的綠色草坪添上了一抹絢麗的色彩,吐露着誘人的芬芳氣息。同樣是這樣的夏日,又讓我想起了那個在雨中奔跑着的女孩——我的朋友小梅。

  那個炎熱的夏日,小梅找到了一片好去處,他嘴上說是一個偶然的邂逅,但我知道她為一個原始的自然跑了多少路。

  我們出發了。走了一段路,小梅的幾縷頭髮被汗水打濕了,微微的喘息帶着對綠色的渴望,“真誠”映襯在她的眉宇之間。轉了彎,一片青翠逼人的綠野映入眼帘,走進去似乎就與外面的灰色世界隔開了。金色的陽光宛如跳動的精靈,透過遮天蔽日的樹林,在土地上投下斑駁的身影,各色的花兒在絨毯般的草地競相盛放,覆滿青苔的石板上還停留着野炊的痕迹。老人們安適地坐在藤椅上,閉上眼睛靜靜地用耳朵捕捉林野間清脆的鳥叫和蟬鳴。田野上,有戴着草帽赤腳走過田壟的農民。還有一條歡快流動的溪流伴隨着小梅綻放的微笑。

  看天空,蔚藍得一碧如洗,太陽卻像搖擺不定的檯燈,時而明朗炙亮,時而黯然無光,叫人擔心會有一陣風雨。

  果然,過了一會兒雨便來了。我們一路跑過泥濘不堪的小路,先前大好的心境失了一半,而小梅臉上卻不見一絲怨色。眼前是公交站,可我們都身無分文,眼看雨越下越大,站前聚的雨傘也越來越多。天色漸暗,我急了,提議溜上車吧,小梅焦慮地徘徊着,最後堅定地拒絕,我只能埋怨她傻。不一會兒,車來了,人們推推搡搡地像車上躥,我最後看了小梅一眼,她的眼中含着淚花,朝來時的方向跑去,泥濘爬嘛了她的衣裙,冷雨敲打着她的雙肩,直到她瘦小的背影在雨霧中模糊。但就算這樣,我仍“狼狽”地逃上車。我明白小梅無疑是正確的,而我應該勇敢地陪她走過這場風雨。

  在家門口等了好久,終於落湯雞一樣的小梅,她露出一個獃獃的笑容:“還是你最聰明”之後打了一個大大的噴嚏。看着這個單純並“倔強”的女孩,我心中百感交集,說道:“將來每一個下雨的日子,我都要陪你走過!”

  那一個夏日,那一場洗滌過我的大雨,那所有的塵埃也隨着大雨流過,大地有露出本來質樸的面容。我知道我將會和小梅一起走過每一陣風雨!

  初一:劉何琳

您正在瀏覽: 那一場大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場大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