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一次有趣的實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有趣的實驗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歡迎教師投稿

  一次有趣的實驗

  聽別人說:“一個生雞蛋無論用你多大的力氣,雞蛋都捏不破。”我想:“一個生雞蛋的殼很薄,我一定能捏破它。”於是,我回到家后,拿出一個生雞蛋,準備證實這句話究竟對還是不對?

  我把雞蛋放在手心上,我想,只要我輕輕一捏,它就會粉身碎骨。我滿不在乎地輕輕一捏,但是雞蛋紋絲不動,我傻傻地盯着雞蛋,呆了。我想:“是因為我力氣不夠大吧。”我只好再來一次,我把雞蛋放在手心上,使勁,使勁,一定能捏破的。我的臉脹得通紅通紅的,像蘋果一樣。可是,雞蛋還是完好無損。它好像在說:“我穿着鎧甲呢!隨你怎麼用力氣,就是捏不破我。”這時候,我的手在一直發抖,我決定再次全身的力氣來捏它。反覆捏了幾次就是沒有破。看着雞蛋它彷彿在傲慢地說:“投降吧,你已經輸了。”最後,我只好以失敗告終。

  雞蛋為什麼捏不破呢?我帶着好奇的心問爸爸,爸爸神秘地說,要想知道答案,就上網去查吧!我迫不及待地打開電腦上了網。原來,是這樣的,它能夠承受的壓力平均分散到各個地方。這種“薄殼結構”的原理,使建築師築起了人民大會堂和北京火車站。知道了這個原因,我手舞足蹈,高興極了。

  通過這次有趣的實驗,我明白了生活中處處都有知識,只要我們去探索,去研究。就會獲得更多的知識。

歡迎教師投稿

您正在瀏覽: 一次有趣的實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有趣的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