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次有趣的實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有趣的實驗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次有趣的實驗 

  星期六下午萬里無雲、陽光明媚,我懷着好奇的心情來做一個實驗——“黑與白”的實驗。 

  想要做這個實驗也不難,只要找一個樟腦球,在抓一個螞蟻就可以了。我在家裡翻箱倒櫃,終於找出了一個樟腦球。找出樟腦球后約好妹妹急忙往樓下跑。 

  到院子里妹妹見我神神秘秘的,於是她便連聲問我:“哥你到底在做什麼實驗呀?”我回答說:“等一會你就知道了。”說完我便讓妹妹捉了一隻螞蟻來,我千叮嚀萬囑咐讓她別把螞蟻捏死,可她似乎是在存心和我作對把螞蟻給捏死了,第二次把螞蟻捉來時幸好沒被捏死我非常的高興說:“實驗開始。” 

  我現在螞蟻的面前用樟腦球畫了一道長約10厘米的線,但是這個螞蟻非常聰明大約在這條線的5毫米處停了下來,它擺動着觸角好像在洞察周圍的一切。大約過了5秒鐘它不慌不忙地撤退了,我以為他要逃跑,剛要準備再花一條線時它停了下來,然後突然向前奔跑,速度也比以前快了。我原本以為他要衝破這道“防線”但是結果完全出乎我的意料,它在離這條線3厘米處來了一個急轉彎朝右邊走了,她越走越慢,還不時的擺動着觸角,好像是要繞道而行,果然不出我所料,他讓繞去了。其實我早就在這裡做好準備了,於是我又在地上畫了一道長約二十厘米的“防線”,這時我想:剛才你的體力已經耗費的差不多了,我就不信你能衝破這道“防線”,結果他沒能邁過這道坎,只是在原地不停的打轉、徘徊、不知所措,這時我見他慌了手腳,便又以這條線為邊畫了一個直徑為20厘米的圓,這隻螞蟻終於在我的折磨下“壯烈犧牲”了。 

  從這個實驗我知道了“原來樟腦球是從樟樹里提煉出來的,它裡邊含有殺蟲劑,所以螞蟻才那麼怕他。另外我還明白了一個道理:面對困難我們不能退縮,要勇敢的去面對,這樣困難才會得到解決。

您正在瀏覽: 一次有趣的實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有趣的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