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次有趣的實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有趣的實驗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上一個星期五的科學課上,認課老師給我們講了一個新的知識:物質的性質變化和形態變化。物質的性質變化就是物體有了新的物質產生;物質的形態變化就是沒有新的物質產生。上完課後,老師又給我們布置了一個任務,就是讓我們做幾個實驗,看看都是什麼變化?是性質變化還是形態變化。於是,我選擇了一項實驗,就是在裝有白醋的玻璃杯中放入一個生雞蛋的實驗。 

當天,我回到家裡就做起這個實驗。首先我先挑選了一個有光澤的橢圓形的雞蛋,把他放入了一個玻璃杯當中,然後有將半瓶白醋到入玻璃杯中並且醋要漫過雞蛋,完成之後我就把他放在桌子上,等待明天早上看看是什麼結果? 

第二天早上天剛剛亮,我就悄悄起床,懷着急切和好奇的心情去看我的做的實驗。當我走近玻璃杯仔細一看,呀!發現奇迹發生了,雞蛋殼的表面光澤消失了,我又小心用手碰了碰雞蛋殼,咦!又一個發現出現了:雞蛋殼怎麼變軟了?而且雞蛋還一會兒上,一會兒下,於是我帶着許多問題就到知識的寶庫——電腦的網裡去查一查,“噢——!”原來那是因為雞蛋殼裡有石灰質的物質,石灰質的物質遇見醋就發生性質變化,雞蛋殼石灰質被破壞了,所以雞蛋殼也就變軟了。 

通過這個小小的實驗,對老師昨天講的課進行了鞏固,有讓我在電腦里學到了許多新的知識。

您正在瀏覽: 一次有趣的實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有趣的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