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有一次有趣的實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一次有趣的實驗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天中午,我放學匆匆忙忙回了家,才剛一進門,突然感到腳下一滑,便摔了個四腳朝天。一看,原來是兩袋豆子,這時奶奶出來埋怨說:“我好不容易才分開的你又把紅綠豆弄亂了。”

  我把紅綠豆灑在桌子上才分了幾個,我就不耐煩了生氣地拍了一下桌子。這時綠豆全都落到了地上,紅豆大部分在桌子上。我便很容易分開了。可是,為什麼會這樣呢?紅豆為什麼沒有滾下去?我對這一現象十分好奇。

  到了晚上,我急急忙忙吃完飯,迫不及待地想知道事情的原因。我拿出一些紅豆和一些綠豆重新把它們弄亂,全部灑在桌上,這時它們還是有秩序地分成兩隊,不亂陣腳。“會不會是茶几太滑了,滑下去的呢?”我這樣猜想着。

  於是,我便把紅綠交替的豆子倒在了布滿小石子的一片土地里,它們依然是那樣“互不侵犯”各回各家。我被這一現象驚住了。

  突然,它們的形狀引起了我的注意。我隨手拿起一顆紅豆和一顆綠豆,互相比較了一下。發現:原來紅豆不是圓的,綠豆是圓的。當我把它們灑在一起時,由於綠豆是圓的,所以落到地上,紅豆不是圓的,所以才只有一小部分落到地上。

  這個實驗告訴我們只要善於發現,生活中也會有很多秘密。 

  六年級:謝勝輝

您正在瀏覽: 有一次有趣的實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一次有趣的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