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一次有趣的實驗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有趣的實驗_45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昨天,我在家裡做了一次海綿吸水的實驗。

  首先,我在爸爸工作的地方拿來了一塊海綿,放在家裡的天平上準備稱一稱,可是這塊海綿太長了,天平上的托盤太小了,放不開,怎麼辦呢?這時我靈機一動,想出一個好辦法,我讓媽媽拿來一根半克也不到的線,然後我把海綿捲成卷,最後我用那根半克也不到的線把那捲海綿捆上,放在天平上稱了稱,天平上顯示這塊海綿是9.1克,我把這個結果記在紙上。然後我把捆海綿的那根線解開,把那塊海綿放在一個有水的水盆里,讓這塊海綿充分吸收水份。吸水后,我拿着海綿向放天平的地方走去,這時問題出現了:“水在往地上滴,這樣稱出來的海綿吸水量就不精確了。”媽媽提醒我說:“可以放在保鮮袋裡稱嘛。”我想得先稱出保鮮袋的重量,這樣才能精確。我稱了稱保鮮袋是1.1克,然後把吸足水的海綿放在保鮮袋裡又稱了稱,是166.3克,最後我用166.3克減去1.1克再減去9.1克等於156.1克。156.1克就是這塊海綿的吸水量。

  做這次小實驗我費了很大的功夫,中間還出了點小差錯,但我最後還是成功了。

您正在瀏覽: 一次有趣的實驗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有趣的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