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暑假,我做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暑假,我做主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時光飛逝,送走了緊張的一學期,我們迎來了2011年暑假。

  放假第一天,媽媽就嘮叨個不挺,說我該報個英語或數學輔導班什麼的。我暗想:老媽啊,我這個學期雖然沒有考到全級第一名,可平均93分的成績已經在班裡領先了,能不能放我一馬讓我好好休息休息玩玩啊!於是我只當沒聽見。

  終於,媽媽在暑假第三天忍不住了:“我受不了了,今天我一定送你去上補習班,我的兒子怎能不學無術呢?”說著就要去聯繫村裡的輔導班老師。爸爸一把拉住了媽媽:“看你急的,我本身就是老師,再讓兒子上什麼補習班,我的臉往哪兒擱啊!再說孩子大了,放假是放孩子的假,我們何不引導着他自己合理安排假期呢?”我不由得豎起了大拇指:好老爸,頂你。

  第二天,爸爸哪來了一張空白的假期安排表:“爸爸今天破例讓你自己來安排學習、生活,周末放大假,或許還會有獎勵噢!”“什麼獎勵?”我迫不及待,“到時就知道了!”

  假期過半,在爸爸的指導下,我不僅複習了上學期的全部課程,順利圓滿地完成了《暑假生活》,還饒有興趣地預習了下學期的新課程。周末時間我們全家還把周圍的知名景區遊覽一遍呢!回想大半個暑假,每天我完完全全按照自己制定的作息時間表安排每天的學習,放鬆時間,不僅沒有感覺到累,而且有前所未有的動力,這到底是為什麼呢?我想這一切都歸功於那份我自己制定的安排表吧,他也許標誌了我的成長,或者它本身就是一份成功吧!

  看着我的勤奮,我的進步,媽媽喜上眉梢,往日的愁眉怨臉終於煙消雲散,而爸爸卻依然鎮定,完全一副成竹在胸的神態,還不是開導媽媽:以後啊,我們都要學會尊重和鼓勵,孩子更需要!

  我好幸運,我有一位開明的爸爸,我更幸福,我度過了一個我自己做主的暑假。

  山東省新泰市谷里鎮南王聯小三年級:常景

您正在瀏覽: 暑假,我做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暑假,我做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