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茉莉的暑假》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茉莉的暑假》有感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讀《莫莉的假期》有感

  在這個漫長的暑假裡,我讀了一本讓我一生受益的書,這本書的書名叫《莫莉的假期》,裡面主要描述了莫莉在暑假裡碰到的一件件酸甜苦辣的故事,有的故事使我開懷大笑,有的故事使我興奮無比,有的故事則使我淚流滿面其中,故事中的華麗大冒險和天使的吻讓我記憶猶新,受益匪淺。

  終於考完試了,莫莉去了外婆家,在上樓梯的時候,莫莉剛剛好遇到了俞庭和周鑫,故事就這樣開始了。他們鐵杆三人組秘密地去了美麗的杭州,來到這個美麗而陌生的城市,可是,後面發生了一件件事情,讓三人大吃一驚。來到杭州后,三人的肚子開始餓了起來,於是,他們一致決定去飯店好好地吃一頓。來到飯店裡一坐,看到桌上的美味佳肴、山珍海味,幾個小饞貓再也忍不住了,西湖醋魚、東坡肉,油炸響鈴……每道菜吃完后都讓人讚不絕口。可是,當服務員把賬單擺在他們眼前的時候,三人都傻了眼,一百八十元!付完錢后,三人在杭州這裡逛逛,那裡玩玩,很快,一個寶貴的下午就這麼過去了。晚上,他們三人去火車站,準備買票的時候,不愉快的事情發生了,回家的票早就賣光了,這還不算糟呢!更糟的還在下面,在沒票的情況下就只好去找“黃牛”殺殺價,便宜點把票賣給他們。隨後經過三人的砍價,那個賣票的阿姨肯便宜把票賣給我們,75元一張。這時俞庭準備去拿錢買票時才發現自己的錢包被人偷了,而且票只剩下兩張了。後來,周鑫把票給俞庭,說讓莫莉和俞庭先回去,不要管他,他自己會想辦法。可是莫莉和俞庭兩人不放心周鑫,也沒有回去。這時,有一位女孩看見周鑫焦急地表情,問他事情的經過就把她手上還有一張剩餘的票給了周鑫。最後,他們順利地坐上了這趟火車,這才讓他們三人平安無事的回到了各自的家。  

  在書里,還有一位孤獨的人物,這個小女孩叫做:顏顏。顏顏的右臉天生就有一道褐色的銅錢狀印痕。正是因為這一道印痕,使顏顏不敢出家門,不願意和別人說話,顏顏總是一個人孤獨的度過每一天。直到有一天,莫莉叫朋友開一次朋友聚會,也帶着顏顏去參加那次聚會,顏顏在聚會中明白了每一個人都有缺點。顏顏在聚會中說說笑笑,很快樂。正因為這次聚會讓我們每一個人明白了,顏顏渴望得到親人和朋友的情感。那次朋友聚會後,原本自卑孤獨的顏顏,一下子變得樂觀、開朗起來,臉上也露出了笑容。通過顏顏這件事告訴了我,人難免會有缺點,可是這並不可怕。只要你樂觀真誠地改正,就會變得越來越優秀。而且我們生活中還要懂得和做到一句話:取別人之長,補自己之短。  

  作者龐婕蕾通過寫莫莉的暑假告訴了每一個女孩這樣的道理,在以後的社會裡會發生很多讓我們意想不到的事情,但是要勇於面對所有的事情,還要有不屈服的精神,有句話說得好,人在困難中才能成長和成熟。另外龐婕蕾還告訴我們最重要的一點,每個人的一生中都會有許許多多酸甜苦辣的事情發生,可是這樣才能使我們健康,快樂的成長。   站.長.陳。老。師Q.Q:2。0。 8。2。 3。4

您正在瀏覽: 讀《茉莉的暑假》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茉莉的暑假》有感 暫無評論